::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業在關注什麼? gamelook十大貼深入分析

Game2遊戲:


Gamelook專稿 發自上海 文/洪濤

gamelook建站4個月,一直專注於遊戲業內部的各類消息內容,那麼gamelook上的十大流量貼是哪些呢(除去G-TECH的活動公告)?

這些內容的關注點,絕對能體現整個遊戲業的熱點所在。就此我們來做一番分析點評。

TOP 1  GDC Austin:魔獸開發團隊幕後的數據

http://www.gamelook.com.cn.cn/?p=3354

yes,This’s WOW !王者中的王者,無數的遊戲開發者和遊戲業人士在奮力尋找哪怕是一點點的關於魔獸世界的消息,而這個貼所含數據之多,堪稱一絕。無論國內游戲業如何在強調原創的能力,都無法否認魔獸世界是網游業最大的一個參照物!感謝GDC、感謝暴雪~

TOP2 互聯網最大的骨牌-誰能把騰訊打到不得不開放?

http://www.gamelook.com.cn.cn/?p=4790

COOL! 正是QQ,也只有騰訊,值得整個互聯網,乃至全球遊戲業去深入研究!騰訊是真正的一個可以稱之為“平台”的平台!誰能把騰訊打到不開放?這個挑逗性的標題,具有如此大的號召力,而作者也通過深入的洞察,分析騰訊近期對第三方的有限度開發,讓這一帖價值頗大。推到了這個互聯網的骨牌?進來看看

TOP3 原新浪游戲頻道高層離職創辦“試玩網”

http://www.gamelook.com.cn.cn/?p=3512

這是一個意外,但又在意料之中的結果。遊戲媒體業新一輪的洗牌? SINA、高管、創業、遊戲!這幾個關鍵詞足夠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而sina近期也在用實際行動–與金山聯運劍3,重新涉足遊戲行業。最大的門戶早就該邁這一步,而這個意外卻是由出走的團隊創造。

TOP4 Gamebryo遊戲引擎概要

http://www.gamelook.com.cn.cn/?p=2018

Gamebryo遊戲引擎!這種由讀者的自然選擇,說明了什麼?騰訊、盛大押寶Gamebryo,這絕對不是一次偶然,而這種技術的戰略部署,決定了未來產品的牛X程度,此前Gamelook曾經分析過,Gamebryo正日益成為國內的主流,這個流量產生反映了遊戲開發業的真正的趨勢!

TOP5 盛大VS暢遊什麼才是最好的遊戲運營

http://www.gamelook.com.cn.cn/?p=3242

盛大和暢遊的深度PK,這一貼的價值道出了產品運營核心模式:任何運營理念和方法,一定要尊重每個遊戲自己的特點和特性,不能一概而論,否則,就會將自己困死。 筆者不想多說,這篇文章獲取不易,值得一讀再度,深度學習。

TOP6 訪網易主策劃龍雲峰:沒有明天的中國遊戲業

http://www.gamelook.com.cn.cn/?p=3623

遊戲業的明天在哪裡?哪些光鮮的外表,暴利,一夜暴富的神話,是否真正存在於遊戲業?遊戲策劃,什麼叫遊戲策劃?什麼叫遊戲業? 龍雲峰這個23歲的小伙,用自己的奮筆一書,寫出了這個真實的遊戲業和遊戲業的潛在的危機!

TOP7 GameLook調查:進遊戲業的N種方式!第一份工做啥?

http://www.gamelook.com.cn.cn/?p=5142

這一貼反映了大家的“窺私慾”,和滿足了對於遊戲業“躍躍欲試”的朋友的好奇,“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筆者採訪的一些市場、運營、策劃的朋友進入遊戲業的過程,都可以寫勵志書!讓哪些做夢的人見鬼去吧,讓哪些騙子培訓機構也見鬼去吧!

TOP8 網絡遊戲運營指標解析

http://www.gamelook.com.cn.cn/?p=2269

標準,什麼才是運營的標準?哪些縮略語,計算方式,可能每一家廠商的定義都會不同,但這一貼反映了大家希望有個標準來參照的熱切心態。不能說一定對,但還是值得大家來參考的。這也是我們來做進一步的數據挖掘的基礎。

TOP9 開源引擎:OGRE、Novodex介紹

http://www.gamelook.com.cn.cn/?p=1880

引擎,還是引擎,這次是開源引擎的介紹,哪些買不起高價引擎的遊戲團隊,也只有尋求這種開源引擎了,沒說的,創業者來仔細研究研究吧!

TOP10 史玉柱:探索新網游模式道具收費改為交易收稅

http://www.gamelook.com.cn.cn/?p=5633

雖然這貼很新,但依然進入了top10的排名,對早幾個月發的貼有點不公,畢竟前幾個月咱gamelook的流量還不夠高。

Game2.0一個呼之欲出的概念,一次網游業的再一次革命,史玉柱和巨人,邁出了反思後的腳步!

韓國NHN idogame,盛大World Zero全部都瞄準了這一新領域,但國內,卻是史玉柱先說明白了巨人理解的Game2.0是什麼。

這個熱點值得一直討論和關注下去。

未來gamelook也會對gamelook過千篇的內容進行深度的挖掘,提煉,從海量的內容和數據上,反映出遊戲業的思考,和未來的趨勢,大家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