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工委報告:360、91、騰訊安卓分發前3

Game2遊戲:


近日,中國版協遊戲工委發布了《中國遊戲產業報告》半年報,報告數據顯示,2013年上半年,360手機助手的用戶數量佔安卓手游分發平台總數量的28.9%,位居首位,百度91位居第二。

從上圖可以看出,作為國內第一安卓資源分發平台,360手機助手的用戶數量佔市場近三分之一份額。據了解,截止今年6月底,360手機助手用戶數量已經達到2.75億,累計下載量突破200億次。

此外,百度91佔安卓手游分發平台用戶總數量的19.5%,位居第二。 91在iOS破解市場的成功,也給其在安卓手游分發平台上帶來了不少人氣。騰訊手機管家的所佔安卓手游分發平台總用戶數量的6.1%,位居第三。第四位的是百度手機助手用戶,僅佔安卓手游分發平台總用戶數量的4.5%。

業內人士認為,360手機助手的強大營銷和運營能力是其穩坐手機分發平台頭把交椅的重要因素,據了解,《王者之劍》、《捕魚達人》、《我叫MT 》相關負責人都曾在不同場合表示,360手機助手為其旗下游戲貢獻了收入的20%-40%,相比之下,百度91的優勢更多集中於長尾部分。

報告中還指出,安卓手游分發平台競爭激烈,渠道多樣化使用戶的選擇增多,有利於市場的良性發展。但是也會出現中小渠道把關不嚴,用戶下載到山寨、甚至帶有惡意插件的手機遊戲,因此,不管是對於遊戲開發者,還是平台用戶,一個優質乾淨安全的手游平台才是最佳選擇。

from:sina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