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多新三板掛牌 成為手遊媒體第一股

11月10日,上海遊戲多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並同時向四傢券商定向發行,即將開啟做市交易。值得註意的是,上海遊戲多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營業務是手遊媒體,也成為國內真正意義上的手遊媒體第一股。

yxd

遊戲多的主辦券商是華融證券,此次掛牌同時定向發行對象為華融證券、海通證券、安信證券和中原證券四大國內實力較強的券商,做市交易隨後也將啟動。

上海遊戲多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營業務為多終端手機遊戲媒體平臺,提供遊戲資訊、下載、福利、視頻、社區等服務。公司創立於2010年,早期業務是網頁遊戲門戶Cwan.com。公司一直密切關註遊戲行業發展趨勢,在2012年下半年將業務重心從網頁遊戲轉向移動遊戲,推出瞭全新的多終端手機遊戲媒體平臺——遊戲多。

公告顯示,截至2015年4月30日,遊戲多APP用戶數已過千萬,多項數據國內同類排名領先。公司近年來分別獲得來自盛大資本、掌趣科技、達晨創投等機構投資,近兩年業績增長迅猛。2015年公司業績預告披露,公司2015年全年將相比2014年同期實現超過300%的增長。

手遊媒體第一股

2012年,手遊發展呈現爆發式的增長,資本的熱捧帶動著許多手遊公司相繼登陸資本市場。目前已經上市的手遊公司基本都列數手遊廠商和發行商之列,這些手遊廠商和發行商以快速的吸金能力得到瞭資本市場的青睞,從而駛入瞭快車道。然而,作為產業鏈中很重要的角色——手遊媒體,雖然隨著手遊行業的高速發展而水漲船高,但此前尚無一手遊媒體登陸資本市場。

如今,遊戲多登陸資本市場意味著手遊媒體不再是資本市場的看客。同時也意味著,以手遊媒體為代表的手遊服務商將在未來迎來更好的發展空間。

後續發展:不止於遊戲媒體

遊戲多此前的核心業務是多終端手遊媒體平臺,包括PC端和移動端,主要盈利模式是廣告。據瞭解,雖然既有業務增長迅猛,但遊戲多已不滿足於傳統的遊戲媒體業務的發展,未來將致力於打造基於媒體、社交、直播、交易為核心業務的移動遊戲服務平臺。這也就意味著,遊戲多將基於媒體業務之上,同時強化服務業務,並與渠道的功能形成差異。

據悉,遊戲多將發力移動電競領域。遊戲多旗下“遊戲V龍”已成為獨立的移動電競品牌在運營,提供手遊視頻直播和移動電競賽事等服務,目前已與遊戲廠商和各大直播平臺進行深入合作,前不久剛剛成為騰訊TGC2015“線下獨傢直播合作夥伴”。“遊戲V龍”目標是成為中國移動電競和手遊視頻直播領域領先的內容提供商。

此外,遊戲多還將發力手機遊戲虛擬貨幣交易業務。據悉,旗下遊戲交易平臺“365交易網”也在進行內測,年底將正式上線,目標是成為中國領先的手機遊戲虛擬貨幣交易平臺。在今年ChinaJoy期間的遊戲多戰略發佈會上,遊戲多CEO陳藝超曾表示,遊戲多將逐步完成集媒體、社交、直播、交易為一體的平臺建設,完善整合服務型APP產品,最終打造成為國內乃至全球領先的移動遊戲服務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