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創業者在團隊人員管理上的9個原則

Facebook Fanpage

  1、掌握企業的初創期、發展期和成熟期用人的不同標準和方法。

  初創期要的是「跨馬能夠闖天下」的人才。而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後就需要「提筆能夠定太平」的人物了。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只有在保持基本穩定的同時,不斷地「吐故納新」,淘汰那些個相形見拙的人員,企業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這種「吐故納新」有時是殘酷的,但是卻是企業發展所必須的。對於創業時的「開國元勳」可以用金錢、股份、閒職去安撫,卻不可以為了這些人的情緒和「面子」而影響企業的健康發展。

  2、切不可「大馬拉小車」或「小馬拉大車」。

  所謂「大馬拉小車」就是小企業用了大才之人。如三國的龐統當了知縣,非百里之才到任後終日飲酒作樂,消極怠工。但是,「大馬」一旦跑起來小車就有被顛覆或摧毀的危險。「小馬拉大車」雖然沒有這個危險性,但是,由於「小馬」氣力太小,拉而不動,企業也就無法前進。因而,多深的水養多大的魚是企業選人用人的明智選擇。

  3、世上的人雖然是各種各樣,但是,以企業家用人的眼光去看,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可以信任而不可大用者。

  這是那些個忠厚老實但本事不大的人;二是可用而不可信者,這是那些個有些本事但私心過重,為了個人利益而鑽營弄巧、甚至不惜出賣良心的人;三是可信而又可用的人。作為企業家,都想找到第三種人。但是這種人不易識別往往與用人者擦肩而過。為了企業的發展,企業家各種人物都要用。只要在充分識別的基礎上恰當使用,揚長避短,合理配置,就能最大限度的發揮他們的作用。

  4、尊重人的本性,不要追求員工們對企業的絕對忠誠。

  你和你的員工走到一起都是為了追求個人的物資利益或精神利益。雖然其中有感情、友情的成分,但在根本利益發表衝突時,感情、友情就會被沖淡。某些員工口頭上對企業的忠誠只可一笑了之,不可信以為真。要寬嚴相濟、威恩並施,用物資和精神利益最大限度的調動積極性。

  5、大膽放權,分級管理。

  企業稍有發展後,就要採取分級管理。多當裁判員、少當運動員,切莫事事親自過問。這樣,一可以滿足中層人員的權力欲,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二可以客觀公正地處理企業出現的各種問題,防止出現「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三是可以躲過與員工的直接對立,讓中層唱黑臉,你唱紅臉,以顯示你的「寬厚仁慈」之心。

  6、雪中送炭勝過錦上添花。

  在目前社會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選人用人就有了很大的可選擇性。因而選人用人時,在同等條件下,最好選擇哪些經濟條件較差,生活困難、急需工作的人。雪中送炭勝過錦上添花。這些人的積極性和對企業的忠誠大多都能令企業滿意。

  7、小事糊塗,大事聰明。

  作為一個中小企業的老闆,關鍵的技術、主要的客戶、原材料和產品的購銷網路一定要親自掌握,定期或不週期性親自參與。千萬不可被一,二個人所控制,否則,一旦有所意外被卡住脖子就後悔不已了。

  8、常用者多批評,短用者多表彰。

  要外松內緊的考察下屬。凡是準備長期使用或準備提撥的員工,要多多指出他們的缺點,使之適應企業;對不准備常用的員工,則要多多地表彰,為「好聚不如好散」作準備。考察員工,切不可象党的組織部門哪樣大張旗鼓。要明松暗緊,考察于無形之中。尤其是其對父母,落難者和對犯錯誤的同事的態度,往往能看出一個人是好心或是壞心、是君子還是小人。如果一個人對父母和落難者毫無孝順、同情之心,企業若有意外,這種人是依靠不住的。

  9、提撥重用員工不要論資排輩,要以知識、能力和對企業的貢獻而定。

  在同等條件下要把處在底層的員工提上來。比如企業缺一個部門經理,一個一般員工和一個副經理條件相當,你如果把副經理扶正,他會認為這是順理成章的事;你如果提一個員工當經理,他就會感到額外施恩,對企業的忠誠和積極性都會比原來的副經理高得多。雖然原來的副經理會受點影響,但是,這就給許多能力強、資歷淺的員工帶來了希望。

  對於手下的員工,創業者不可能面面俱到的進行管理,這也就要求創業者要學會在管理中有的放矢,抓住關鍵區段,切不可在管理中捨本逐末,在小事上抓住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