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創新歐美強勢 遊戲掙錢亞洲領先

Game2遊戲:


game2報導/遊戲業的市場價值已經達到了數百億美元的規模,雖然像GTA V和《使命召喚》這樣的遊戲本身就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但北美或者英國地區的主機或者PC遊戲很少有別的能夠達到這種規模,正如目前行業的趨勢,尤其是在亞洲市場,移動遊戲比主機或者PC遊戲更容易獲得投資者們的青睞。在三藩市的一個遊戲開發商大會上,業內人士稱,遊戲業最賺錢的是東方市場,而非歐美。

「要說到創意和創新,歐美地區仍然是非常強勢的」,Digi-Capital公司的總經理Tim Merel說,「當說到通過遊戲來掙錢,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地的公司在這方面比我們領先18個月到2年之久」。

亞洲的遊戲業利潤目前主要來自移動遊戲,移動領域大多數的遊戲採取了免費模式,這已經是移動平臺的主旋律。在美國和英國地區之外,對於免費遊戲的需求也越來越高。《行星邊際2》,《坦克世界》和《星球大戰:舊共和國》等就是代表作,但和移動遊戲相比,增長的還不夠快。

來自NPD Group最新的收入報表顯示,亞洲的遊戲收入超過了360億美元,而美國和歐洲在遊戲銷售收入方面都是接近200億美元。

那麼,如果遊戲創意和創新來源於英國和美國,那麼為什麼這些地區掙的錢還沒有亞洲多呢?很明顯,免費模式是主要的決定因素。考慮到亞洲和歐美之間在免費模式探索上有將近2年的差距,我們或許直到2015年才能看到歐美地區獲得這樣的成功。

目前在歐美地區,傳統零售遊戲統治了主機和PC平臺的遊戲銷售收入,但越來越多的遊戲開始加入了免費模式的思想。正如Kat Bailey所說的,「PlayStation 4將最終加入大量的免費遊戲」。Steam平臺有大量的免費遊戲,而免費遊戲巨作《坦克世界》也推出了Xbox 360版本,甚至就連任天堂也似乎要追趕這個潮流,首次為Steel Driver推出了免費競技場。

在這種趨勢下,似乎所有的平臺都或多或少的加入免費遊戲的行列,歐美能否複製亞洲地區的收入成功還不得而知,但免費趨勢很明顯是不可阻擋的。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