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輻射]創始人:進Bethesda之前曾兩次被拒

天下玩傢千千萬,有志成為制作者亦不在少數,有人從小立下宏圖大願,有人半路出傢從頭再來。遊戲工業的門檻雖不似某些高大上的行業那麼高不可攀,但並非全無要求。不知有多少瘋狂玩傢,擁有或曾經擁有制作驚世大作的美好夢想。當他們懷揣著這份夢想,去叩響遊戲業的大門時,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境,閉門羹和一盆冷水在所難免的。當理想與現實的矛盾擺在面前時,該如何是好?

1991年底,全美國都在準備迎接這一年的聖誕假期,一個天真的年輕人,獨自駕車從弗吉尼亞的大學,一路開到瞭位於馬裡蘭州的羅克韋爾。這個名叫Todd Howard的年輕人,鼓起勇氣,敲響瞭當地一傢遊戲公司的大門。

8
本文的主角,Bethesda Softworks遊戲總監Todd Howard

這傢遊戲公司並不大,成立僅僅五年,有自己的研發團隊,但更多的時候,是負責電腦遊戲的發行。他們對於這樣一個愣頭小夥的突然到訪感到既意外又有趣。於是他們請進瞭Todd,想要知道他究竟想做什麼。於是Todd開始講述自己從小以來的一個夢想,以及他為瞭這個夢想所做出的舉動。

二十年前,Todd出生在離這不遠的賓夕法尼亞州。在他開始懂事的時候,正好趕上傢用電腦開始大規模普及的時候,隨著PC、蘋果等傢用電腦的出現,民用計算機開始進入普通美國人的傢庭生活中。而作為這股科技浪潮的副產品,電子遊戲也開始進入人們的視線,尤其是對學習能力更強、好奇心更旺盛的孩子們,更是充滿誘惑力。這個年代的年輕人,開始嘗試他們的前輩從未試過的娛樂方式,而電子遊戲就是其中的代表。Todd的學生時代正好趕上瞭這個時候。

他通過各種方式,接觸到不同平臺的電子遊戲。當時的電子遊戲正處於嬰兒階段,許多現在流行的遊戲類型,剛剛有瞭些雛形。Todd先從桌面遊戲中知道瞭《龍與地下城》的存在,繼而對角色扮演類的遊戲產生瞭濃厚興趣。當他在電腦上見到《巫術》——這個不需要親自扔骰子計算的RPG時,便迷上瞭這類遊戲。

1
《巫術》系列是無數和Todd Howard同齡的歐美RPG玩傢的啟蒙之作

緊接著問題就來瞭。總是借別人的電腦來打RPG顯然不太現實,Todd隻得轉而向自己的父母央求,希望能夠為傢裡添置一臺電腦。就像許多中國玩傢做的那樣,Todd隱瞞瞭自己的真實目的,而使用瞭一個被用爛的理由來勸父母實現自己的心願——電腦能夠開發智力,讓自己的成績更好,變得更聰明。童年未曾經歷過電腦洗禮的父母,自然不知道Todd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於是Todd傢裡多瞭一臺Apple II電腦。

2
同期的另一個RPG經典系列《創世紀》

終於得到電腦的Todd,開始瘋狂地嘗試各種遊戲。因為《巫術》的關系,Todd對RPG遊戲情有獨鐘。而當《創世紀3》出現時,他終於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這是Todd第一次見到一款遊戲,可以完全創造一個獨立的世界,讓人可以自由地在其中選擇自己的命運。遊戲中豐富的互動內容,包括與NPC、敵人、物品等世界元素的交流,都讓Todd十分震撼。就在此時,Todd就決定瞭將來要走的道路——成為遊戲的制作者。他不滿足於玩別人的遊戲,更希望能夠做出能夠表達自己意願的遊戲。從此,他除瞭玩遊戲外,更專註如何制作遊戲。

就這樣,電子遊戲一直陪伴著Todd進瞭大學。但是Todd並沒有選擇與遊戲制作相關的專業,諸如計算機科學、藝術設計等,而是修瞭金融學的課程。其實Todd有自己的小算盤,他希望能夠盡快從學校畢業,這樣就能更早地進入遊戲公司工作,所以選擇金融學這個最容易畢業的專業。此時的Todd已經迫不及待地要進入遊戲行業,恨不得不上課就去做遊戲。

3
這款冰球遊戲是Bethesda早年評價頗高的作品之一

在大學的第二年,Todd得到瞭一款名為《維恩·格雷茨基冰球》的體育遊戲。Todd在無意間看到這款遊戲的包裝盒,背面印著制作公司的地址。他驚訝地發現,這傢公司正好位於他放假回傢的路上。於是Todd決定趁著聖誕假期,去這傢公司試試運氣,就此敲開遊戲行業的大門。

“我要做遊戲!我愛你們的作品!”Todd這樣對這傢公司說道,“你們公司正好在我傢去學校的路上,這個理由太棒瞭,你們就該雇我!”

這傢公司的人都被這個小夥逗樂瞭。他們瞭解瞭Todd的情況,對他有如此強烈的熱情來做遊戲十分感動,然後拒絕瞭他。理由非常簡單,他們隻雇傭完成學業的人,Todd必須從學校畢業才能來這裡工作。

Todd第一次的嘗試就這樣失敗瞭。就像很多人的經歷一樣,他開始思考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然而Todd並沒有輕易放棄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他知道這扇門並沒有永遠關上,他要做的是順利從大學畢業,並且磨練自己相關的能力。

4
克裡斯·羅伯茨的傳世傑作《銀河飛將》

在大學生涯中,Todd算不上一個好學生,因為他總是翹課去計算機實驗室,用那裡的電腦玩《銀河飛將》。這款遊戲讓Todd廢寢忘食,但是實驗室的電腦配置實在是有些寒酸,尤其是隻有一點點的內存,讓每次遊戲經歷都顯得痛苦萬分。Todd經過一番細想,決定再次開口求父母一次,這次他要的是一臺隻屬於自己的電腦。

Todd購買電腦的目的並不單純,既因為他想要流暢地玩《銀河飛將》,也因為他想要學習如何獨立制作一款遊戲。他意識到,不學習編程、繪圖、關卡制作等技能,是無法實現自己理想的。成為遊戲人不應該隻是一句口號,而應該用更多的實際行動來實現它。遊戲行業並不需要一個整天喊著要做驚世遊戲,卻對遊戲制作一竅不通的人。得到新電腦的Todd,將剩下的大學時光,都用在瞭玩遊戲和做遊戲上。

兩年後,Todd從大學順利畢業瞭。他終於可以帶著金融和工程兩個學位,再次叩開那傢馬裡蘭的遊戲公司大門瞭。Todd告訴他們,大學期間他是多麼努力地提升自己,隻為瞭能夠畢業後進入遊戲公司,制作出色的角色扮演遊戲。

面對這個時隔兩年再次拜訪的畢業生,這傢公司十分感動,然後再次拒絕瞭他。這次拒絕的理由,是因為Todd隻想要做RPG,而他們現在完全沒有相關的資源和計劃。當下正在開發的項目,是一款基於《終結者》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與他的要求相差甚遠。

被同一傢公司連續拒絕兩次,任何人都會感到沮喪、失落和懷疑。但是好在這些情緒並沒有擊垮Todd。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制作遊戲的夢想,也沒有放棄進入那傢公司的嘗試。他在弗吉尼亞找瞭一傢小型遊戲公司,制作瞭一些小遊戲。通過這些遊戲項目,Todd積累瞭更多的經驗,對遊戲行業也更加瞭解。而隻要碰到有遊戲展會或者業內商務論壇,他都會跑到那傢公司的展臺,向他們展示自己近來取得的進步和成績。

5
《終結者:未來沖擊》是Todd Howard參與的首款遊戲

經過一年不懈的努力,Todd的誠意終於打動瞭那傢公司,在1994年成為瞭他們的員工,以一名遊戲策劃的身份,加入瞭遊戲項目的開發,Todd的職業生涯總算走上瞭正軌。就在這一年,這傢公司真的開始研發RPG瞭,而Todd也憑著自己的努力,終於實現自己的夢想。

6
《上古卷軸:競技場》則是Todd Howard參與的第一款RPG

二十年後的今天,正是憑著這款RPG作品的持續大熱,使得這傢公司成為遊戲行業內數一數二的巨頭,甚至可以在E3舉辦獨立的發佈會。這傢公司的名字就叫Bethesda Softworks,當年這款RPG正是《上古卷軸》系列的首作——《上古卷軸:競技場》,Todd Howard在初代裡的工作,則是把遊戲從軟盤載體移植到CD載體上。他很快就成為瞭《上古卷軸》系列的核心開發人員,並在3代《晨風》正式成為瞭系列的項目總監。

再後面的故事相信大傢就很熟悉瞭,Todd Howard如今是Bethesda Softworks的遊戲總監,不僅保持瞭《上古卷軸》系列的水準,也為重生的《輻射》系列加入瞭新的活力,他不僅實現瞭成為遊戲人的夢想,更創造瞭數款名垂青史的RPG佳作,把自己的名字留在瞭遊戲工業的歷史上。

7
在Bethesda接手之後,《輻射》系列被打上瞭Todd Howard的獨特烙印

每一個瘋狂熱愛遊戲的玩傢,都可能懷揣成為遊戲制作者的夢想。但是當現實的阻礙擺在面前的時候,每個人卻會做出不同的選擇。Todd Howard的經歷並不比大多數懷著遊戲夢的年輕人平順到哪裡去。多次被心儀的公司拒絕,並沒有讓Todd消沉,反而激發出他更大的動力。他不僅用自己的實力和行動說服瞭質疑他的人,同時也影響改變瞭其他人,使得他的團隊相信能夠做出絕佳的角色扮演遊戲,而最終他們也做到瞭。

from:遊戲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