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Chrome即將增加支持WebVR內容

WebVR近日的發展勢頭十分強勁。在上個月,瀏覽器領域的各大品牌都參加瞭W3C Web&Virtual Reality研討會(萬維網聯盟網頁與虛擬現實研討會)。與會的谷歌表示,他們很快就會推出支持WebVR 1.1的安卓端Chrome公開版本。

581fdbe84da31.jpg

WebVR是讓用戶直接在網頁上體驗虛擬現實的基礎。目前行業正慢慢引入一套統一的標準、功能和最佳實踐,讓各種功能不同的網頁瀏覽器和VR系統兼容網頁虛擬現實內容。

在數周前,制定WebVR標準的主要力量參加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荷塞市召開的W3C Web&Virtual Reality研討會,包括Mozilla、谷歌、三星、微軟、Oculus、Khronos集團、以及更多參與到WebVR生態系統發展的品牌。會議一共持續瞭兩天。

谷歌的WebVR產品總監Megan Lindsay宣佈,谷歌正努力推出一個支持最新WebVR 1.1標準的安卓端Chrome公開版本。

Lindsay表示,谷歌計劃在12月推出beta版,並在1月發佈穩定的版本。一個“穩定版本”的WebVR意味著,每一個安卓用戶都會在Google Play商店中看到相同的Chrome瀏覽器。Lindsay提到,該版本一開始是針對Daydream View,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在瀏覽器更新後,是否所有兼容手機都會添加WebVR功能,或者說這個功能隻限於谷歌Pixel手機和Daydream View頭顯。一旦該版本向所有用戶公開,這將意味著WebVR擁有龐大的潛在用戶基礎(安卓端Chrome瀏覽器的下載量大概在10億到50億次)。

換句話說,支持WebVR 1.1標準的瀏覽器將會兼容WebVR內容,用戶隻需把手機插入到Cardboard或Daydream頭顯就能直接通過Chrome瀏覽器體驗到虛擬現實內容,無需再下載單獨的應用。

展望未來,Lindsay表示谷歌正在研發支持WebVR的Windows端Chrome瀏覽器(支持Oculus Rift和HTC Vive),預計在2017年上半年會推出有限的公開版本,隨後才會全面鋪開。

她同時指出谷歌仍在繼續研究Chrome的“VR Shell”。這個功能可以讓用戶在VR中瀏覽到並不支持WebVR的2D網站。預計該功能會在2017年上半年在安卓端Chrome瀏覽器中推出,下半年會在PC端推出。

Mozilla和Chrome開發不同級別的WebVR支持已經有一段時間,但還沒有達到公開發佈的階段,因為行業仍在制定最合適的WebVR標準。微軟不久前也宣佈在Edge瀏覽器中支持WebVR,而Opera和蘋果的Safari仍在觀望,他們尚未表態是否會支持該標準(不過兩傢公司都有派代表參加上個月的WC3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