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護子:大傢能別再討厭我們傢眼鏡麼?

google-glass-wallpaper-hd2

拋開所有的社會問題,谷歌眼鏡真的是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裝備。然而,這些高大上的技術並不能確保谷歌眼鏡的光明前途。谷歌為此采取的新穎公關活動是Google Glass Explorer項目,不過這個項目似乎已經失敗瞭。至此,谷歌不得不開始宣佈一系列支持谷歌眼鏡的條例。筆者之前的文章《Google:戴Glass時請別犯賤》就是寫Google發佈瞭用戶佩戴Google Glass的一些註意事項,即使用指南。

發佈使用指南一個月後,谷歌公司又與大傢分享瞭“關於谷歌眼鏡的十大傳說”,舉兩個例子:

  • 傳說1:谷歌眼鏡會導致我們與真實世界的最終分離
  • 傳說7:谷歌眼鏡是最好的監視設備

但是筆者想說的是,即使許多人在此時還是討厭谷歌眼鏡的,但是谷歌應該記住:消費者趨向於討厭所有新技術、新東西。筆者之前在文章《為何我們討厭谷歌眼鏡——以及一切新技術?》中曾提到“在上個星期的SXSW音樂節上,Kamen表示這種初始的排斥是人類本能反應,畢竟人對未知的東西總是會有些恐懼。幾乎所有人對改變都很抗拒,你就希望能一直保持自己現在所認知的。”Kamen是賽格威代步車的發明者,他應該很能理解這種早期接受者的排斥心理。

其實,從某種程度上說,Google Glass Explorer項目和谷歌眼鏡一樣有趣。以前從來不會有公司將一個新產品的命運交到消費者手上。而谷歌邀請感興趣的用戶來買這個測試設備,並進行體驗修改,從本質上看,也是想將谷歌眼鏡推向市場。

不過,最近的反眼鏡立法以及因谷歌眼鏡產生的社交失誤也表明,谷歌想要重塑谷歌眼鏡形象的策略失效瞭。送谷歌公司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就筆者個人觀點,谷歌眼鏡成也美國,敗也美國。美國的創新氛圍創造瞭谷歌眼鏡,而美國人民對隱私的高度重視讓谷歌眼鏡的前途有些坎坷。美國人民對隱私的重視,從斯諾登事件以及拉裡·佩奇近日在TED大會談隱私問題上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來。相對比之下,天朝人民隻有在3·15晚會的時候會比較重視我的隱私去哪兒瞭。

相關:

進入可穿戴式時代後 你拉泡屎都有可能被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