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推全新串流工具 手遊可直接投射電視

據美國多傢科技新聞網站報道,谷歌面向Unity遊戲開發者推出瞭一個新工具,名為“Google Cast Remote Display”,通過這個工具,面向手機開發的遊戲,可以直接以流媒體方式呈現在電視機上。

s1

這意味著移動遊戲的開發者,無需為大屏電視投入人力物力,單獨開發遊戲版本。移動端的遊戲,能夠像Netflix的電影電視劇一樣,直接在電視機上運行。當然,如果使用瞭谷歌的新工具,手機端遊戲的開發者在第一次開發中,也必須考慮到電視遊戲用戶的特殊需求。

在電視機上玩遊戲將和智能手機有所不同,谷歌也發佈瞭一個電視遊戲開發的指南文件,希望能夠保證電視用戶良好的遊戲體驗。例如谷歌表示,在考慮電視端需求時,移動遊戲的開發者不能使用太多的前後屏幕切換的功能,另外在一些地圖的使用上,開發者也必須考慮到電視遙控器和智能手機觸摸屏相比的軟肋。

基於電視機的傢庭遊戲市場已經是朝陽市場,在互聯網流媒體影視的基礎上,機頂盒制造商推出瞭遊戲控制器以及專用手柄,他們希望機頂盒+電視機+手柄等組合,能夠取代古老、昂貴的視頻遊戲機+電視機的組合。不過分析人士表示,基於機頂盒的電視遊戲目前仍在發展初期,暫時還難以對索尼和微軟公司的遊戲主機業務構成威脅。

from:愛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