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應當收購Nook的五大理由

巴諾書店的數字生意雖增長很快但尚未盈利,財務狀況不佳。而最近其宣布將把Nook業務拆分出去的消息再次引來多方關注。有人認為,Google收購Nook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巴諾書店的Nook目前尚缺乏很好的盈利性,投資者對公司未來的成本狀況表示擔憂。因為Nook迫使巴諾不斷開發新的軟件和硬件,並花費大量資金推出相應的廣告。根據一位分析人士估計,巴諾每年在Nook運營上的開銷大約是20到25億美元。

但不少人認為巴諾至少應該再堅持一下,不必急於分拆。為了應付短期內紙質書和實體書店業務的衰退,而將充滿活力的產品出售,這是一種短視的行為。

而又有消息顯示,巴諾似乎打算將Nook產品線出售給谷歌,這有些匪夷所思,因為這似乎不是谷歌的風格。但細細想來,至少有五個理由讓我們相信這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1.谷歌會因此獲得對平板電腦和閱讀器的控制力

相比目前Android手機市場的興盛,谷歌在平板電腦方面的發展還存在不少問題,其中部分原因來自於軟件本身,似乎要想找到一款合適的硬件還是非常困難的。 Nook是一款不錯的硬件,但與iPad相比還不夠成熟。如果谷歌OS系統能夠嵌入到Nook,那將有助於Nook成為最棒的閱讀設備。

2.谷歌將會因此擁有數量眾多的實體店

巴諾書店中有一塊別具特色的區域——Nook精品店(Nook boutiques),精品店中陳列著眾多Nook電子設備,這不禁讓人想起了蘋果實體店。公司鼓勵顧客們將書店視作展示廳,瀏覽圖書,並將喜歡的圖書下載到閱讀器中。谷歌的收購會讓Nook精品店將變成谷歌-Nook精品店,這樣谷歌將在全美50個州擁有700多家實體店,這大約是蘋果實體店數量的兩倍。

3.巴諾網上書店將比以往更加強大

BN.com將成為美國網站排名中前100位的網站,兩年內將佔據30%的電子書市場,直接入侵到亞馬遜的勢力範圍。通過與穀歌的合作,Nook就將和Kindle一樣,輕鬆接入所有類型的媒體內容,實現飛速的擴張,換句話說它將成為一家真正的國際化公司。

4.谷歌對於產品開發具有強烈的慾望

對於巴諾這樣一家零售店來說,每年在技術產品開發上花費2到2.5億美元,的確會感到心痛。但谷歌則不同,去年年底,谷歌拿出1億美元支持Youtube頻道,以提高網站的訪問量。儘管谷歌還不是行業的領導者,但它明顯將研發看作是10億美元級別的投資。在與自身軟件充分結合的硬件產品方面投入一定的資金,對谷歌來說,無疑是不錯的選擇。

5.收購有助於谷歌提升產品體驗

我們不僅僅是習慣的接受者,還是習慣的創造者,我們更希望那些超越程序算法的人性化設計。與大多數優秀的書店一樣,巴諾擁有出色的媒體專家,當你瀏覽巴諾網站的首頁時,你感受到的是一個個人在背後進行操作,而不是機器。谷歌對此也非常有興趣,為了提高電子商店的人性化程度,它與獨立書店合作。巴諾和谷歌的廣泛合作將在數字環境下為用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閱讀體驗。

當然,對於谷歌收購Nook,會有人激烈反對,正如《商業內情》(Business Insider)雜誌所言:“谷歌對於如何運營一家全球化的硬件廠商並沒有什麼經驗”。

然而,比起谷歌和摩托羅拉合作,還有谷歌推出無人駕駛汽車時遭受到的指責,上述評價已經算是非常溫和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次互聯網巨頭嘗試進入實體書業的標誌性事件。

本文轉載自百道網。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