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親爹拿兒子做實驗 打造電子遊戲時光機

據外媒報道,在過去的十年裡,Andy Baio一直在他兒子身上做著一個實驗,一個既殘酷又有點厲害的實驗。那就是,Baio不讓孩子隨便玩自己想玩的遊戲,而是讓他按照電子遊戲發展歷史的順序來玩,從1979年的小蜜蜂開始。

他的兒子Eliot在2004年出生,所以Baio這周終於發表瞭他這個長達十年的研究結果,意義在於讓兒子探索一下這方面的歷史和十年來的變化過程,讓他感受一下那些舊的(或者是新的但是更粗糙的)被他當做遺骸的遊戲。

Eliot在四歲的時候得到瞭自己的首批電子遊戲,包括1979年的小蜜蜂,Rally-X(1980),Dig Dug(1982),Pac-Man吃豆人(1980)等。之後的是Atari 2600、NES、SNES,諸如此類,Eliot玩得都挺得心應手。

這個實驗截止的時候又正好接近Eliot的生日,這次他得到的遊戲是《Katamari Damacy(塊魂)》 和《Shadow of the Colossus(旺達與巨像)》。與此同時,他們還發現瞭不僅Eliot對於遊戲的品味越來越高,而且水平也很厲害,可以輕松通關《Spelunky(洞穴探險)》的地獄模式。

Baio表示,“我希望通過這個實驗,可以讓他對那些小制作的,或者很古怪,很原始的遊戲也能有一個認可,學會欣賞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