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袋鼠機器人來襲,未來的動物都是金屬?

roo1-1396414685757

每年,德國的Festo工程發展公司都會從大自然中選擇一種動物的形態然後制造機器人,它有可能被制造成一個殺人機器,也有可能發展成為一臺工業機器人。風水輪流轉,今年到哪傢?Festo給出的答案是袋鼠。

可能見慣瞭真袋鼠的澳大利亞人在看到這個袋鼠機器人後會覺得它比真的袋鼠更小更可愛,沒錯,它的原型可不是身強力壯的大袋鼠,而是正在茁壯成長的小袋鼠娃娃。

這臺小袋鼠機器人顯然集成瞭它的前輩們的優點——超級擅長跳躍,這種跳躍能力被Festo描述為“惡魔般的力量”。好吧,其實這隻是一種吸引眼球的描述,小袋鼠之所以能跳是因為它裝配瞭一個彈性彈簧和氣動缸,這樣的配備使這個重7公斤高1米的傢夥可以水平跳0.4米,垂直跳躍則達到瞭0.8米,更重要的是它也能完成連續跳躍。

能使小袋鼠機器人保持連續跳躍的秘訣是什麼?它跳躍的雙腿其實更加接近一個“飛行”的狀態,機器人通過臀部的扭矩和運動完成一系列動作,而尾巴則起到平衡整個身體的作用。

為瞭完成連續跳躍,內部能量的跳進也是很重要的。小袋鼠機器人依靠小型壓縮機提供的高壓空氣進行氣動的跳躍。另外,這臺機器人還配備瞭輕量級的電池驅動和復雜的運動控制系統,支持手勢控制。

kangaroo2-1396398121641

其實把機器人和動物原型結合起來已經成為一種常態,我們雷鋒網曾經就報道過可彎曲的軟體機器魚,而光是在去年,機械老鼠就有十幾款不同形態。如果做一個統計,相信一個機械版的“十二生肖”也不在話下。看著眼前這一番機械動物開發的盛景,筆者不禁想起瞭某瘋狂開發者要把真實動物都替換成機械動物的豪言壯語,那麼越來越多的機械動物出現真的有必要嗎?

筆者認為在目前的環境下出現越來越多的機械動物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機械動物不可能成為動物的代替品,就像機器人不能完全代替人類一樣。越來越多機械動物的出現可能會讓我們的後代越來越模糊它們與真實動物的區別,至少目前已經有許多孩子認為iPad裡”會說話的湯姆貓“是一隻真貓。另外,如果越來越多的滅絕動物都可以通過“機械化”再生,我們的動物保護意識也會在不知不覺中不斷淡化,隨意獵殺再馬上制造的局面可能會成為常態。

那麼,我們是不是就完全把動物放在一邊不讓它們和機械有任何關系呢?筆者認為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利用它們身上的某些優點或特質制造有新的獨立形態的機器人。“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是一條“機器人可持續發展”的正確道路。

Via:UPROXX

相關:

MIT研發出可彎曲的軟體機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