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藍港王世穎表示要不錯過任何一個好產品

CGDC媒體聯合采訪藍港發行中心常務副總經理王世穎女士,王世穎說:CGDC是針對遊戲開發者的會議,我將在會議上發佈藍港“以發行為中心,三年內以五百億為代價發行百款優質手遊產品”的消息。其實前兩天這個消息已由我們公司CEO王峰發佈過瞭,但今天是我們在ChinaJoy上正式發佈這一重磅消息。

另外,我們公司的品牌識別也從“藍港在線”改為“藍港互動”,這兩個字的變化標志著藍港從開發端遊、頁遊的產品模式,全面轉型到手遊產品。不再是“在線”瞭,我們現在更加強調通過手機媒介,讓人與人之間的產生互動。

記者:王女士您是做策劃出身,現在從事手遊發行,您感覺這兩類工作有什麼異同?以及您現在的工作有哪些地方得益於曾經的工作經歷?

王世穎:我現在的工作重心是跟CP打交道,負責評估產品、代理產品。很多發行公司的這個職位從業者都是商務,說白瞭什麼都不懂。你問他是什麼引擎,他都要百度的。這會讓CP對發行公司的專業程度產生懷疑,同時也會使發行公司錯失一些好遊戲。

而我們藍港從公司傳統上就是以產品為中心,包括端遊以及代理的頁遊產品。所以我們整個發行中心的從業人員都是非常懂產品的行業資深人士。我相信我們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好產品。

記者:發行和策劃行業少有女性從業人員,您覺得身為女性在這個充斥著大量男性的行業裡有哪些優勢?

王世穎:我在遊戲行業已經從業十餘年,像我這樣擁有這麼久行業資歷的女性人員的確比較少。但在國際遊戲行業,女性制作人或者女性發行人還是蠻多的。相較於男性而言,女性更容易體察到用戶的需求,更有同理心。無論是跟CP打交道還是跟用戶打交道都更容易構建融洽的溝通氛圍,相對的也就更容易比較好的處理事情。

記者:作為一個藍粉,我留意到去年年底出的《仙劍前傳之臣心似水》是您寫的,書裡有這樣一句話“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忠實原著的同人小說,因為作者就是原著的作者。”,《仙劍》在您的代理下成為非常成功的IP。現在是手遊時代,IP爭奪異常兇猛,您覺得遊戲的IP在建設和推廣中需要註意哪些問題,有什麼好的建議?

王世穎:大傢有目共睹,手遊讓IP熱瞭。我覺得這是手遊發展初期階段的產物,未來精品手遊產品的品牌效應會越來越強,手遊產品也會培育自己的知名IP。在培育IP方面我還是有一些經驗的。首先,要把產品做的精致,註意產品細節把控,有生命力的IP要有大量的用戶挖掘點。其次,一個好的IP離不開核心粉絲群,對他們的培育、溝通,以及建立互動,都是非常重要的。

記者:藍港之前的“三劍”產品是西方奇幻風格,而近期藍港推出的最新遊戲風格發生瞭改變。藍港產品風格上的轉變是出於什麼考量?

王世穎:藍港是從戰略角度來佈局產品線的,我們希望產品線能夠覆蓋不同層次、不同愛好的用戶群體,我們也會避免產品與產品之間過高的相似程度。藍港內部不傾向做同質化的產品,致力每款產品都有自己的特色,總在重復的產品不會令市場更廣闊,我們的目標是把核心用戶群做大。

主持人:王女士稍後還有CGDC的演講活動,今天的采訪就到這裡,謝謝王女士,也謝謝大傢。

王世穎:謝謝大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