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華誼兄弟欲“去電影化” 遊戲收入增長迅速

根據娛樂產業研究機構藝恩咨詢發佈的最新統計結果,2014年民營影視公司發行國產影片票房排名前三分別為光線傳媒、博納影業、樂視影業。而在2012年和2013年均為冠軍的華誼兄弟卻跌出前三,位列第四,其電影票房收入僅占國產電影全年票房的7%。

昔日龍頭跌至第四

在業內,華誼兄弟一直被視為影視行業龍頭之一。2012年華誼兄弟全年發行的電影總票房為21.6億元,占國產電影全年票房的30%;2013年其發行的電影總票房超過30億元,繼續領跑國內民營電影公司。而2014年,華誼兄弟發行的電影票房占國產電影全年票房僅7%左右,最終和萬達影視並列第四。

在2014年發行的電影總票房飛速下降的同時,華誼的電影及衍生業務的收入也在下降。華誼兄弟2014年三季度財報顯示,其電影及衍生業務收入僅為1.51億元,同比下降74.76%。

電影退 遊戲進

以上的種種和華誼正在進行的“去電影化”有關。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算起,華誼真正在忙的事務鮮少與拍電影直接相關。6月,觀瀾湖華誼馮小剛公社開街、2.66億元收購賣座網、出讓華誼兄弟(天津)實景娛樂有限公司49%的股權給北京華信實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7月,參加ChinaJoy,展示其在影視、遊戲以及互聯網業務方面跨界的野心;9月中旬,宣稱將投資控股GCD公司,拓展院線業務和海外渠道;最近的消息稱,正在大力推廣“星影聯盟”,試圖從粉絲經濟中獲益。

與之相對應的,其他非電影業務的增長確實有目共睹。數據顯示,華誼兄弟2014年前三季度共實現遊戲收入約2.9億元,約占公司總體營收的30%。也就是說,華誼互聯網娛樂板塊成為繼影視娛樂板塊之後快速發力的第二板塊。

From 羊城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