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英雄體育宣佈成立英雄VR 投資Virtuix進軍VR電競

英雄互娛、英雄體育已發力“VR電競”。

Gamelook報道/7月8日,英雄體育宣佈成立英雄VR,專註VR內容制作及硬件開發,正式進軍VR領域。同時,英雄體育宣佈投資美國VR設備研發廠商Virtuix,雙方將達成深度戰略合作關系,在大中華區共同設計及銷售VR跑步機Virtuix Omni的產品及內容。英雄VR的成立標志著英雄體育正式涉足VR電競。

Virtuix Omni於CES 2016展示VR電競

2016年被稱為VR元年,VR行業無論是在硬件抑或是軟件上,均受到前所未有的廣泛關註。高盛集團在報告《VR與AR:解讀下一個通用計算平臺》中預測,2025年VR市場規模800億美元,其中450億為硬件營收、350億為軟件營收。報告將VR/AR應用劃分為九大應用領域,稱視頻遊戲、事件直播、視頻娛樂將會是發展最迅猛的領域。基於高盛的標準預期,VR遊戲將在2025年達到116億美元營收,並將在全球坐擁2.16億用戶。

英雄VR背靠英雄體育、英雄互娛,有著移動電競的先天基因,也會成為其在VR內容開發的優勢。英雄互娛旗下有多個成功的競技類手遊產品,其中包括全球擁有1.36億用戶、DAU500萬的全球首款FPS遊戲《全民槍戰》。而英雄體育旗下HPL英雄聯賽,是大東亞區最大的移動電競聯賽。英雄VR將會在英雄體育和英雄互娛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電競行業的發展,為遊戲玩傢、電競選手帶來VR電競的全新體驗。一方面,英雄VR將投入開發相關的電競類VR遊戲內容,以優秀的遊戲項目為基礎,建立VR賽事品牌,另一方面,英雄VR將關註電競參賽體驗的提升,通過開發VR電競遊戲周邊硬件設備,大幅增強電競選手的沉浸感及競爭感。VR也為傳統電競加入傳統體育中的身體爆發性及持久性的維度,選手不再是坐著盯著屏幕拼手速,相互之間進行的不僅是策略、團隊協作和手速間的較量,更將包括體力、耐力、速度、協調等多維度的競賽。據悉,英雄VR已經啟動多個VR遊戲的研發項目,其中包括《全民槍戰》VR版。

未來,英雄VR將為電競粉絲們帶來全新的電競賽事,甚至是傳統體育項目的VR觀賽體驗。使用VR設備進行賽事直播,將有效解決現場座位數量限制的問題,讓賽事向所有地區的用戶開放,同時又能保證身臨其境的感受。與一般的視頻直播相比,VR直播的優勢在於觀眾能投身於遊戲場景之中,甚至是能夠自由選擇觀賽的視角,擁有更大的觀賽自由,從而享受更多的樂趣。

而英雄VR聯手Virtuix,可以說是內容+硬件的強強聯合。Virtuix是全球領先的 ODT(Omni Directional Treadmill,全方位跑步機)公司,其核心產品Virtuix Omni能夠記錄追蹤玩傢身體的運動,並同步反饋到遊戲進程中去。Omni會將人的方位、速率和裡程數據全部記錄下來並傳輸到遊戲當中,在虛擬世界中做出對現實反應的真實模擬。有瞭Virtuix Omni,玩傢能在有限的空間中,體驗在大場景遊戲裡奔跑的快感和刺激。

英雄互娛總裁吳旦表示:“VR在國內有著廣泛的市場空間,英雄體育、乃至英雄互娛,都將會加快VR領域的步伐。我們計劃將成功的遊戲產品移植到VR平臺,比如《全民槍戰》。FPS一直深受玩傢的喜歡,相信到瞭VR時代也一樣。我們要做的是讓VR遊戲走進用戶的日常生活,能夠在更廣泛的場景下,體驗最新的VR內容。”

1

Virtuix Omni全方位跑步機

此外,英雄VR亦已與國內規模最大的遊藝廠商世宇科技達成戰略合作關系。世宇科技以自主研發能力以及全球化銷售網絡見長,其產品已經進入世界一百多個國傢和地區,廣受海內外多個大型連鎖遊樂場品牌認可。攜手世宇科技,英雄VR的產品、內容以及Virtuix Omni將會給用戶帶來全新的體驗,並推動VR線下產業的變革。

2

英雄體育、世宇科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左起:世宇科技董事長呂雪峰、Virtuix總裁兼COO David Allan、英雄VR負責人王昆)

英雄互娛董事、英雄體育董事會副主席張永康表示:“VR和電競一樣,是未來行業趨勢,各大廠商都在做不同的嘗試,我相信英雄VR的成立,在英雄互娛的電子競技基因下,以及在和Virtuix、世宇科技的合作中,我們能快速擁抱VR電競,繼續做行業開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