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英國研究顯示玩電子遊戲將提升註意力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0日報道,雖然有些人視玩電子遊戲為洪水猛獸,認為既浪費時間,又會導致發胖或其他眾多健康問題,但萬事不能一概而論。來自英國的研究者發現,玩虛擬遊戲能確實提高人的知覺能力和註意力。相比於從不玩遊戲的人,一周玩1到5個小時遊戲在處理虛擬信息時能提高5%的準確度。

31

雖然玩遊戲有諸多負面作用,但為瞭找到更多的積極作用,一組來自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心理學傢找來瞭43名參與者,要求他們完成一項註意力測試。測試分為兩組,第一組要求參與者在滾動的黑色字母中找到一個白色字母,另一組要求在分別旋轉瞭0度、90度、180度和270度四個方向中辨別出目標字母。

在這些測試中,屏幕上方的字母會每十秒鐘變化一次,參與者要求回想起這些字母的細節。所有的刺激反應會出現在電腦上。參與者要求站在距離監視器60厘米的地方,觀察大小約為小初號的字母。所有的字母都是黑色,背景為灰色,隻有目標字母呈白色。完成測試後,研究人員會詢問參與者的遊戲習慣,特別是關於他們每周玩遊戲的時間。

通過分析測試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在做測試時,相比於從不碰遊戲的人,經常玩電子遊戲的人的準確度平均高出5%,處理快速出現的刺激物速度更快、效率更高。這是首次研究人員以這樣的方式來檢驗適度玩遊戲能提高註意力,之前的研究大多集中於玩遊戲是否固定。

專傢組領導Christina Howard說:“想想那些不玩遊戲的人,他們從每100個快速移動的字母裡可能就會漏掉5個,你就知道5%有多麼顯著的作用瞭。那些已經擁有過人知覺能力和註意力的人去玩遊戲,或者他們正是因為玩遊戲才擁有瞭這樣的能力。無論是哪種,我們相信,這個發現對於需要提高快速知覺能力的日常活動會有所幫助,比如駕駛、運動等,或者那些負責監視的專業人員。”

from:環球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