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自創IP搶灘海外 遊族網絡下半年業務加速

2014年手遊發行商迎來資源大戰、渠道大戰及IP大戰。不少業內人士認為,伴隨著手遊爆發及頁遊海外業務的崛起,輕遊戲將迅速逆襲端遊,市場份額即將過半。從近期遊戲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報中,我們瞭解到大量遊戲發行商正通過自創IP等途徑提升遊戲的影響力及海外收益。

遊族網絡便是這類企業的代表之一。受益於大IP與海外發行兩大戰略指導,遊族網絡營收、利潤及海外業務均創歷史新高。2014年上半年度財報顯示,截止6月30日遊族網絡上半年營業收入達3.98億元,同比增長41.94%;凈利潤1.6億元,同比增長64.35%,其中海外地區營收入達1.14億元,同比增長624.01%。

遊族網絡女神聯盟

由於IP引進成本巨大,面臨日漸強勢的版權方對遊戲研發等方面自由度的諸多限制,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尋求新思路,跨界合作將遊戲創意孵化為原創IP。目前來看,原創IP在國內為數不多但前景可期,遊族網絡耗巨資打造《女神聯盟》IP,從頁遊、網絡劇到莫文蔚線下演唱會,再從同名漫畫到邀請林志玲代言手遊《女神聯盟》,盡管前期投入不菲,但隨後能夠在遊戲、影視、動漫、文學等更廣領域樹立品牌,可謂後勁十足。最重要的是,原創IP可以培養牢固的粉絲群,在全球范圍內挖掘需求,為實現流量經濟向粉絲經濟轉變打下基礎。

正是由於自創IP《女神聯盟》的優異表現,遊族網絡海外營收得以在半年內實現6倍增速。同時,遊族網絡還將進一步拓展海外,啟動北美、臺灣的運營公司之餘,正逐步與40多傢海外夥伴確立合作關系,共同拓展南美、中東等更多國傢和地區。

遊族網絡陳禮標

此外,遊族網絡COO陳禮標稱未來手遊、頁遊發行將提速,尤其是在+U計劃的大力推動下,重量級產品將於下半年集中上線。值得註意的是,遊族網絡自創IP將更加多元化,國際巨星林志玲代言的全新手遊《女神聯盟》將於9月正式與公眾見面;三國題材水墨巨作《大皇帝》也將於年內上線。據瞭解,在遊戲上線前便已傳播遊族網絡正與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洽談合作,投資數千萬共同打造同名水墨大電影,引發關註同時,更提升瞭媒體與玩傢對產品的期待。遊族網絡陳禮標樂觀估計,下半年企業利潤預計將高於上半年,遊族網絡有信心實現3.87億元利潤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