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育碧美女制作人:手遊創新設計從移動開始


國內手遊市場同質化問題,已經成為一個被說爛瞭的問題,包括題材同質化,玩法同質化,過度的換皮抄襲讓整個行業從業的風險性越來越高,所以行業逐漸開始談創新,因為創新是手遊唯一的出路。

而可穿戴設備和虛擬現實技術的出現讓廣大遊戲設計們看到瞭一片新大陸。分析師表示,手機遊戲市場規模今年將增長至170億美元,而這個數據在2010年僅為60億美元。可穿戴設備在未來幾年間將成為手遊市場增長的“新燃料”。

此外,還有國外手遊開發商Glu Mobile的CEO尼可拉·德馬西(Niccolo de Masi)把可穿戴式設備的潛力比作蘋果在2007年推出的iPhone。正是由於iPhone的“橫空出世”,才創造出目前絕大多數手機應用。

育碧美女制作人:手遊創新設計仍重復40年前老路

如何準確的把握住可穿戴設備的出現、虛擬現實技術、創新以及我們夢想中遊戲的未來呢?

這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育碧軟件美女制作人婕德·雷蒙德(Jade Raymond)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Gamelab 2014上針對這個問題發表瞭自己的看法。

雷蒙德稱:“我們正不斷應對來自新技術的挑戰,我們希望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給玩傢帶來驚喜。我堅信,有一天遊戲會比《星際迷航 》中的全息甲板更逼真。我是帶著很多疑問進入遊戲行業的,我堅信遊戲能回答這些疑問。”

以下為翻譯原文:

未來從移動開始

雷蒙德的觀點是:有些人可能還沒發現,但未來已經掌握在瞭手遊廠商手中。誠然,當前的手遊行業還遠遠談不上盡善盡美,仍然需要不斷礪煉方能成就大器,但手遊行業已經走在瞭正確的道路上。雷蒙德稱:“手遊極大的擴展瞭玩傢人群,但仍然沒有迎來創新爆發期。現在手遊行業的“所謂創新”仍在重復40年前遊戲設計的老路,大傢都還沒上道呢。”

對於手遊,雷蒙德稱:“這些日子,我花在手遊上的時間要多於主機遊戲。手遊的形態更適合現代生活,這符合我們當前的現實情況。我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手遊將轉變為另外一種形態,從而更深度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去,我稱這種轉變為‘環境遊戲’(ambient gaming)。”

育碧美女制作人:手遊創新設計仍重復40年前老路

手遊可能將迎來一個新的時代,但接力棒最終會傳遞到環境遊戲的手中去。雷蒙德稱:“環境遊戲將繼續模糊人工智能與真實人類之間的界限。其實在社交網絡當中已經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存在,他們中的一些擅長模仿人類。甚至你曾經和他們互動過,但你從來沒有意識到對方是機器人。遊戲和現實的界限正在變得模糊。”

進入母體

隨著可穿戴設備的不斷發展,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和做的日常事物都將成為一個遊戲。這聽起來有點像天方夜譚,但在未來,人類不斷的連接,娛樂和學習,這一切將不會是不可能的。

雷蒙德稱:“我們已經從一個專註的世界,轉變到瞭一個多任務的世界。娛樂已經成為我們練習真實世界當中技能的一種方式,為瞭能把我們在這世界上的時間最大化,我們希望能將一切高效率,並把一切轉換為娛樂。”

“這個世界正在更緊密的連接在一起。在當今社會,與所有你認識的人都保持聯絡的關系已經成為瞭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我覺得我們也能夠把我們生活的這個真實的世界變成遊戲。”

雷蒙德暗示,作為一個行業,和一個社群,我們當前正處在一些難以致信的特殊懸崖邊緣。遊戲與新興技術將有助於回答關於生命的問題。當我們到達我們旅程的終途時,他們(遊戲與新興技術)將把我們帶到我們絕對想象不到的地方去。

雷蒙德最終總結道:“很多激動人心的事情正在發生,我們當前正處在遊戲行業的一個偉大創新的風口浪尖。最終,我們作為人類的所有這些連接都將成為一個實體,蜂群思維將成為現實。讓我們以此為導向制作遊戲,用一種真正新的方式來理解和分享這些概念。”

From:騰訊遊戲  作者: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