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職業選手談電競性別平衡:對女選手有偏見

Kelley是一名26歲的女性《使命召喚》職業選手,對於目前電競行業的性別失衡現狀,她在采訪中給出瞭自己的看法。“在我剛剛進入這個行業的時候,我沒有任何一個標志人物可供參考,所以我隻能以男選手作為榜樣。近年來已經有許多女性玩傢願意走進電競,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

01

當問到她是因何成為職業選手時,Kelley答道:“在我12歲的時候收看瞭WCG比賽實況,當時看瞭許多場星際的比賽,但是我是從萬智牌開始接觸競技遊戲的。隨後逐步涉及射擊類遊戲,比如《彩虹六號》《使命召喚》和《光暈》。”

對於電競圈缺乏女選手的原因,Kelley表示目前的整體環境留給女性玩傢的機會太少瞭,首先男選手會在看到女選手的瞬間就給出一個判斷:女選手水平不行。沒人願意去考量她的技術和水平,僅僅因為性別的原因就被否決瞭。現在有許多女性加入電競的管理、教練、市場和社區運營職位,但是在比賽方面,女選手還是得不到認真的對待。

現在有許多電競平臺,整體環境也與之前有瞭很大的改善,但是電競行業如果像獲得更好的性別平衡必須做出調整。首先現在有許多人覺得女生天生就不適合打遊戲,這一點是完全錯誤的,女生在反應方面也足夠厲害,與男生一樣都想贏得勝利。當然,女生需要證明自己真正的實力,這樣才能獲得公平的對待。

在被問及電子競技也模仿傳統體育分為男女聯賽時,Kelley的回答有些出乎預料。“雖然這樣看上去會有幫助,但是還是有很多女選手不願這樣,我們都想與最高水平的選手比賽。”

現在電競行業的最大問題在於女性沒有機會參與進來,因為這個行業沒有認真對待女性選手,對於許多人來說,女電競選手就是笑話。因為女選手必須像男選手一樣努力,我打職業的時候每天要訓練17個小時,從睜眼開始打到睡覺,我不認為有許多女生能夠做到這點。一個女選手很難找到4個和她一樣對電競有強烈興趣的選手。之前我們組成戰隊的時候,有人逐漸失去瞭興趣,有人改行打其他遊戲。

from:26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