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美海軍計劃從太空收集能源

數十年來,美國國防部一直是世界上最大是是有消費者,隨著石油的價格上漲,軍方開始尋找更有效的替代能源。現在他們把眼光放到瞭太空。美國海軍研究所(NRL)正在建立一項能源技術,該技術可以使軍方通過環地軌道的設備收集太陽能,並傳送回地球。這項技術不止可以省下很多經費,還可簡化軍事部署:後勤部隊不再需要將大量的油箱運動到遙遠的戰場,執勤時間可以加長,因為不再需要返回基地補充能源。

2

目前,NRL已經建造並測試兩種不同的機體。第一種,他們戲稱它們為“Sandwich”:他們將所有的電子元件都夾在兩個方形面板上。上層為光感元件,它將吸收太陽能,中間層的電子元件將能源轉化為電波訊號,下層為發送信號的天線。最終,NRL希望將大量面板發送到太空,並通過機器人組裝這些面板:這些機器人同時間在開發當中。這些面板所組成的衛星直徑將達到一公裡,非常的強大。第二種機體,叫做“Step”。它將“Sandwich”拆開,以便吸收更多光能,並且不容易過熱,所以該設計更為高效。

1

該計劃的航天工程師Paul Jaffe說:“將大量部件發送到太空非常昂貴,但是在試過之前都不能說這個計劃不現實。”從太空收集光能會比在地面收集太陽能來得高效,主要是因為不受天氣的影響。私營企業也對這種技術非常感興趣,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已經和Solaren簽訂合同,在2016年購買它們的太空太陽能設備。另外,日本的Shimizu計劃在環月軌道搭建長約一萬千米的太陽能飛船,並執行能源收集工作。

Jaffe說:“這個計劃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利用電波信號傳輸能量,人們都以為電波隻能用作信息傳遞,但事實上電波可以搭載很多能量。”該計劃不禁讓筆者想到007電影《擇日再死》裡面大反派所使用的太空武器:太陽2號,聚集大量太陽光,並對地面產生毀滅性的的熱能。也許除瞭供應能源,該計劃還真的有可能被開發成武器呢。

Via: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