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美國軍方禦用遊戲:沙盒模擬[武裝突襲3]

Arma3 Logo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在此前Newzoo發佈的3月份美國PC遊戲榜單上,一款來自捷克波希米亞工作室(Bohemia Interactive Studio,BIS)的軍事模擬遊戲進入瞭Top 10,超越瞭《DotA 2》、《爐石傳說》以及《暗黑3》等大作。這裡,Gamelook需要解釋的是,Newzoo的這個榜單統計的是在固定時期內(一個月)歐美地區PC玩傢的遊戲時長,並非用戶量。

Arma3

而且,據Gamelook瞭解,波西米亞工作室還與政府以及軍事機構合作有長期合作,為其提供虛擬軍事模擬訓練環境,而《武裝突襲3》就是商業虛擬軍事訓練平臺《VBS3》的民用商業版,根據維基百科透露,VBS3被美國軍方指定為100多項軍事任務的訓練軟件。

根據外媒透露,這款遊戲自發佈以來,至2015年2月份已經售出瞭160萬份,該遊戲是付費下載模式,普通版定價為60美元。波西米亞工作室成立於1999年,目前除瞭《武裝突襲》系列之外,還成功發佈過《DayZ》等作品,都獲得瞭非常不錯的用戶評價和銷量。

《武裝突襲3》是為該公司帶來最大收入的遊戲,雖然是軍事訓練平臺的民用版本,但其仿真度依然驚人,無論是恢宏壯闊的戰場環境還是栩栩如生的激烈戰鬥效果,都非常接近現實。那麼,這款遊戲到底為什麼如此受歡迎?作為一個獨立工作室,波希米亞是如何在PC遊戲領域超過瞭傳統大佬呢?請看Gamelook帶來的介紹:

最真實的沙盒軍事遊戲:沒有之一

《武裝突襲3》最容易被註意到的特點就是真實度極高,如果不是真正在操作遊戲,你很可能會把玩傢視頻當作戰爭片來看,遊戲內的人設、戰車、遊戲場景、戰鬥效果都非常逼真,再加上沙盒玩法和對戰術的要求,使得該遊戲可以提供絕大多數FPS遊戲都無法帶來的擬真軍事遊戲體驗。該遊戲使用瞭波西米亞工作室自研的Real Virtuality 4仿真遊戲引擎打造,並且使用瞭PhysX 3.0物理技術。

Arma3 1

遊戲內截圖

遊戲的背景故事發生在2030年的地中海島嶼上,內戰在Altis和Stratis島上展開,導致近半數的人口死亡,數以萬計的人們流離失所。在經歷瞭與東方武裝力量多年的激烈戰爭之後,歐洲成為瞭損失慘重的北約軍隊中的最後支柱。在瀕臨絕望的情況下,北約指揮官采取瞭機密軍事行動,一小隊特種部隊和研究人員被送往敵後的地中海的島嶼。由於計劃泄漏,任務人員幾乎被全殲。玩傢扮演幸存的“斯科特•米勒”上尉,需要盡可能的完成剩下的任務,面對未知的世界開始自己的軍事探索之旅。

遊戲分為單人和多人兩種模式,在單機模式中,玩傢需要不斷的完成機密任務,操作陸海空裝備以擊敗敵人。而且,遊戲還可自定義制服,武器裝配和隊友裝備等。在合作與競技模式中,玩傢們可以與好友組隊共同戰鬥,也可以挑戰好友獲得更高的成績。另外,玩傢們還可以使用自建的服務器,包括Windows和Linux系統以及任務編輯器。

遊戲最大的樂趣就在於多人模式,由於是沙盒模式,玩傢們遇到的敵情是未知的,即便是看似平靜的行軍路上,也有可能突然發生激烈的戰鬥,因此在多人模式中,玩傢需要和隊友擺好陣型,隨時應對敵情。而且,和很多FPS遊戲不同的是,這款遊戲中遇敵之後最正確的第一反應就是先找掩體保護自己,尋找攻擊機會,盡量做到既安全又方便撤退。

Arma31

行軍過程中也要保持隊形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是軍事模擬遊戲,因此對於玩傢的上手要求略高,不但需要控制方向,還需要瞭解很多的鍵位功能,因此對於休閑玩傢來說門檻略高,而且該遊戲對於電腦配置的要求較高。

《武裝突襲3》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其收費模式,玩傢們隻需要購買標準版(60美元)即可體驗完整遊戲,並且可以獲得此後的免費功能更新,不過,如果玩傢想要付費,也可以選擇購買DLC等方式獲得,目前,該遊戲在Steam平臺分為3檔,售價分別是50、65和75美元,遊戲內不含IAP和廣告。2015年3月,波希米亞工作室還舉行瞭Make Arma Not War競賽,鼓勵玩傢們制作遊戲地圖,並且為冠軍發放瞭21.7萬美元的獎勵。

遊戲太真實:創意總監曾被捕入獄129天

1999年,Marek(CEO)和Ondrej Spanel兩兄弟在捷克共和國的佈拉格地區成立瞭波西米亞工作室,並且於2001年發佈瞭《閃點行動:冷戰危機(Operation Flashpoint: Cold War Crisis)》並迅速成為英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以及捷克最暢銷的遊戲。

2006年,該公司發佈瞭《武裝突襲》,並且使用瞭當時該公司的第二代自研遊戲引擎Real Virtuality 2。波西米亞工作室最成功的遊戲是目前的《武裝突襲3》,這款遊戲發佈之後7個月就獲得瞭100萬銷量,而且玩傢們的遊戲留存率和參與度極高,曾數次入圍歐美PC遊戲Top 20。

《武裝突襲3》在2011年就已經開始進入瞭研發階段,直到2013年初才正式首測,並於當年9月份發行。不過,在發佈之前,《武裝突襲》團隊還遭遇瞭創意總監被捕入獄的‘烏龍’:

bis1

2012年,該遊戲創意總監Ivan Buchta和同事Martin Pezlar決定去希臘的愛琴海地區度假(遊戲的設定也在愛琴海附近)。由於波西米亞工作室和政府以及軍方有合作關系,而且遊戲的擬真度極高,他們因涉嫌在希臘軍事設施中拍照進行所謂的數據收集而被希臘政府逮捕,並被指控間諜罪,當時稱很可能判20年監禁,不過,在該公司的努力下,他們在入獄129天之後才被保釋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