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易將舉辦2015年度盛典 新品集中亮相

據報道/網易遊戲日前宣佈,12月18日-19日將在上海舉行“網易遊戲2015遊戲熱愛者年度盛典”,活動包含18日的“熱愛現場”和19日“電競大賽”兩大部分,本次盛典是繼今年“520遊戲熱愛日”之後網易遊戲又一次整合品牌集體亮相的大型活動,屆時網易遊戲將曝光三款端遊新品的猛料以及超過20款計劃2016年上市的移動遊戲。 w05

佈局泛娛樂:成立影視公司影遊聯動初現端倪

從去年開始,“泛娛樂”一詞就開始被文化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政府部門先後提及,在十三五規劃建議中,“互聯網+”是一大戰略方向,從這個角度看泛娛樂產業的商業模式,互聯網+遊戲、互聯網+動漫、互聯網+影視等多種業態無疑將迎來迅猛增長。

日前,有消息稱網易或將成立影視公司,而詳細的情況也將在本次年度盛典上公佈。雖然目前詳細內容並未發佈,但事實上,網易對於影遊聯動的佈局早已初見端倪。

w04

網易佈局影視市場初現端倪

今年8月,在廣電總局發佈的全國拍攝制作電視劇備案公示的通知中,由《天下3》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天下之弈劍聽雨》赫然在列,10月推出以1300萬打造的《鎮魔曲》遊戲概念電影,11月舉行《天下3》與《致青春》電視劇的聯合發佈會。

對於網易來說,成立影視公司也將讓其現有的IP生命力延續發展,建設影視與遊戲的橋梁,搭建全IP產業鏈,打通影視合作的門檻。據瞭解,本次年度盛典上,網易遊戲計劃為玩傢揭曉在泛娛樂領域上的一系列最新實際舉措,或將乘泛娛樂這股東風大力發展“影遊聯動”。

自研產品比重劇增 代理自研兩條腿走路

根據此前發佈的報告顯示,在2015年第3季度,中國移動遊戲研發企業中,騰訊遊戲和網易遊戲合計占據45%的市場份額,已經形成雙寡頭壟斷的市場競爭格局。其中,網易憑借3月上線的《夢幻西遊手遊》和9月推出的《大話西遊》手遊實現收入的大幅增長,市場份額提升至18.14%。

從近一段時間網易遊戲公佈的產品來看,網易自研的產品數量出現瞭明顯的增長,除瞭同樣是根據端遊IP改編的包括《新倩女幽魂》同名手遊、《大唐無雙零》官方手遊在內的移動遊戲,還有包括根據知名武俠改編的手遊《小李飛刀》、《絕代雙驕OL》等作品。其中,將近8成的遊戲都是自研產品。

w03

除瞭自研的作品外,網易此前還宣佈攜手美日韓等知名遊戲公司或者是工作室合作,共同推出精品手遊。目前已知的就有韓國網石打造的動作手遊《Raven:掠奪者》。據瞭解,該作自今年3月中旬在韓國地區上線,發佈5天便成功奪得韓國地區iPhone遊戲類暢銷榜和免費榜雙冠王,此後更是獲得瞭“2015韓國遊戲大獎”。據透露,網易在今年7月宣佈取得其國服代理後,便開始瞭緊鑼密鼓的國服研發工作,並在9月進行瞭國服首測測試。在漢化過程中,網易還請到《魔獸世界》禦用配音團隊為該作進行本地化配音。

據透露,在本次的網易遊戲2015遊戲熱愛者年度盛典上,將公佈超過20款手遊,並涵蓋MMO、MOBA、ARPG、橫版格鬥、射擊冒險、卡牌、休閑等全品類。

目前來看,移動遊戲行業高速發展,但與此同時,端遊依舊保持著良好的態勢,有業內人士表示:“端遊處於轉型階段,優質精品增多,競爭者變少,守住品質,市場依然存在”。

網易在近期也公佈瞭數款端遊作品。其中《西楚霸王》由雷火工作室研發、核深淵擔任主美、武俠作傢鳳歌、前暴雪音樂制作人Neal等聯手打造,采用沙盒式遊戲玩法。遊戲以秦漢亂世為背景,玩傢將在化身戰場中的一員,親身經歷沙場的兵法詭道,並且參與戰場之外的權力角逐,自由主導歷史走向。除此之外,像《逆水寒》、《戰意》等由網易自研的端遊產品或許也將在盛典上登場。

打造全領域生態:從漫畫到直播再到電競賽事 逐層佈局

據瞭解,近兩年來,網易一直在全領域佈局IP生態。其中,網易漫畫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打造精品原創正版漫畫平臺,除瞭培植大量優質國漫IP以外,也積極引進海外正版漫畫。

w02

獲得SE旗下63部漫畫授權

此前,網易漫畫此前已經與日本知名漫畫發行商SE達成包括《鋼之煉金術師》在內的63部知名漫畫合作協議,將成為該系列作品在華獨傢網絡連載和發佈平臺。本次合作是SQEX相關漫畫作品首次以正版電子漫畫的形式進入中國,合作作品已於10月28日 起在網易漫畫平臺以免費閱讀的方式陸續上線。

前不久網易旗下ARPG手遊《功夫熊貓》官方手遊還宣佈攜手熊貓TV,成為熊貓TV首個正式公佈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自11月遊戲公測期間便展開各類聯動。這也是網易移動遊戲在“書、影、畫”IP矩陣的又一突破之作。

w01

《功夫熊貓》攜手熊貓TV

除此之外,隨著重度手遊尤其是移動電競戰略的推進,對重度遊戲玩傢的爭奪無疑會加劇。艾瑞分析認為,移動+電競的模式有助於廠商在高速增長但競爭激烈的手遊市場中,強化其遊戲品牌以及用戶粘性。移動電競碎片化、低門檻和競技性的特色能夠同時滿足端遊電競用戶希望在低投入下亦能獲得勝利感的需求,以及重度化的手遊用戶逐漸產生的對競技性的追求。

而網易也從今年年初就開始佈局移動電競市場,旗下《亂鬥西遊2》除瞭加入由國傢體育總局、浙江體育局等國傢機關共同舉辦的IET國際電競大賽,成為其首款手遊電競。此前還宣佈攜手VG電子競技俱樂部,成立首支手遊電競俱樂部,可以說是在移動電競市場上走的比較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