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易否認丁磊親自抓捕前員工


GameLook報道 / 昨日有媒體報道稱,“網易CEO丁磊今天上午親自帶領警方抓捕瞭創業的3名前員工。而這傢公司(廣州擎天柱)剛剛獲得瞭騰訊的1.5億元投資。”

而據網易昨天晚上的辟謠聲明,網易表示該消息為假新聞,”丁磊近日人在杭州,不可能在廣州“率領警方抓捕”

就這個報道,gamelook瞭解的情況是,早在幾年前,在前網易副總《大話2》主創魏建鴻離職帶走20多位前網易員工後,雙方關系較為緊張,曾發生過約談該公司三位創始人的事件,但事發第二天擎天柱公司相關人士就回瞭公司,並未出現嚴重的結果,這幾年也算相安無事,不過這件事發生的時間點是幾年前瞭,也不可能出現丁磊親赴現場的情況。

而對騰訊投資廣州擎天柱一事,該報道中說,“騰訊公司剛剛作價5億,占股30%對擎天柱投資瞭1.5億。”

據gamelook的瞭解,騰訊確實投資瞭廣州擎天柱,金額是不是對的不知道。但這筆投資不是剛剛發生的,早在2013年年初這筆錢就到賬瞭,也不是近期發生的事情。

以下為網易聲明全文:

5月29日,網絡謠傳“丁磊親率警方抓捕前員工”的報道。該報道在未與網易公司進行任何必要的溝通核實的情況下, 以匿名“消息人士”爆料的方式進行傳謠, 給網易公司及網易CEO丁磊先生造成嚴重的商譽、名譽損害。

網易公司現聲明如下:

1、網易公司CEO丁磊先生近日人在杭州,不可能在廣州“率領警方抓捕”;

2、該報道中涉及公安執法機關的相關信息,請咨詢公安機關有關部門;

3、網易請廣大媒體朋友不信謠不傳謠,刪除該則假新聞。同時,網易公司將保留追究虛假報道媒體以及其背後指使者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網易公司

2014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