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紙媒之殤 任天堂又一官方雜志停刊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最近尼爾森公司發佈的一份圖書市場報告顯示2014年上半年圖書市場中增速已經下降的電子書隻占23%,一度被唱衰的紙質書卻分外堅挺。不過這種情況似乎並沒有出現在媒體身上,近日Future Publishing旗下任天堂雜志Official Nintendo Magazine近日也宣佈,將於10月24日發售的第114期將是該雜志的停刊號

Official Nintendo Magazine表示,任天堂將通過Nintendo Direct、社交媒體、在線頻道、活動等方式繼續向粉絲傳遞情報。

Official Nintendo Magazine封面

Official Nintendo Magazine的出版商為Future Publishing,EDGE、CVG、gamesradar這些知名的綜合性遊戲情報媒體均為Future Publishing旗下。除瞭面向任氏平臺的Official Nintendo Magazine之外,面向索飯的Official PlayStation Magazine和面向軟飯的Official Xbox Magazine仍然被保留瞭下來。

實際上1988年創刊的著名海外遊戲雜志Nintendo Power同樣由Future Publishing發行,不過該雜志已經與2012年停刊。

近年來《電子遊戲軟件》和《傢用電腦與遊戲》的先後停刊似乎也昭示著遊戲紙媒的沒落。《傢用電腦與遊戲機》主編劉威長曾經在微博中這樣寫到:

“在資訊海量化和碎片化的時代,雜志作為一種相對有限、封閉和滯後的信息產品,其缺陷顯而易見。但雜志同時還是一種相對完整、精致和特別的文化產品,在一段時間內必然有其存在價值;隻是,每個人都不知道這段時間的長度。”

而在“遊戲媒體”這個沒有終點的旅程中,我們都隻是傳遞者,從前人手中接棒,再交給下一個接棒者,如果在我們的旅程中能夠得到關註、甚至是帶起新的傳遞者,已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