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紀念碑谷]開發商:4個月銷量已破百萬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在被免費模式主導的手遊領域,憑借付費遊戲已經很難掙到錢瞭,隻有少數公司的付費遊戲才能做到盈利,開發商Ustwo就是其中之一。

該工作室的創意遊戲《紀念碑谷》僅用瞭一個周就收回瞭研發成本。在柏林舉行的GDCE大會上,該公司策劃Ken Wong解釋瞭他們的遊戲是如何受到傳統玩傢之外的用戶喜愛的。該遊戲的玩傢口碑幫助其在擁擠的iOS和Google Play應用市場脫穎而出。雖然去年的智能機和平板遊戲消費達到160億美元,但其中付費下載的遊戲收入隻是很小的比例。

像《糖果傳奇》和《部落沖突》等作品通過為玩傢提供優質的免費遊戲體驗獲得瞭數十億美元的收入。在獲得大量的玩傢之後,如果有玩傢進行消費,這些遊戲就有可能掙到錢,而且免費模式是手遊領域的主導模式。《紀念碑谷》需要玩傢用4美元下載,但並沒有提供任何進一步的IAP,這樣的遊戲無論如何也成不瞭年收入過十億美元的大作,但不可否認的是,該遊戲的確提供瞭更為完整而且有價值的遊戲體驗。

他說,“我們收到瞭數百條Twitter和郵件,其中很多人都說他們之前從來沒有玩過遊戲,不過他們非常喜歡並且完成瞭《紀念碑谷》這款遊戲。對於很多人來說,我們的這款作品是他們第一次通關的遊戲還有人寫郵件說,他們的3歲孩子也會玩《紀念碑谷》,也有傢長說他們6歲的孩子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也通關瞭這款遊戲。還有其他的玩傢表示,他們的傢長看到這款遊戲之後拿走瞭iPad一直在玩,以至於他們都沒機會玩瞭”。

正是因為有瞭這樣的吸引力,所以該遊戲在首發之後四個月裡就突破瞭100萬銷量,《紀念碑谷》的成功使Wong和Ustwo都有瞭繼續生存的資本。Wong說,“現在,無論如何這筆錢都不會使我們變成富人,但我們已經收回瞭投入成本,這意味著我們的團隊可以一起再做另一款具有創意而且瘋狂的項目,我們可以享有充分的創意自由”。

和《紀念碑谷》一樣成功的作品還有《空房間》(The Room),後者的銷量突破瞭500萬,不過這裡不得不說的是,付費遊戲可以讓一部分小團隊獲得成功,證明瞭付費遊戲一樣可以在iOS和Android平臺存活,但這並不能對免費模式主導的手遊市場造成太大的沖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