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第二輪智慧機之爭:遊戲開發商何去何從?

Game2遊戲:


game2報導/目前許多遊戲公司都把iPhone 5作為遊戲從創新到鞏固轉變策略的物件,但目前的智慧機市場的變化來看,還有很多的變數。

表面上來看,iPhone 5對於提升遊戲性能方面有所改進,而且在24小時內就售完了200萬部預定也並不出意料。

但目前的狀況是,蘋果公司試圖通過各種可能方式的微量更新來鞏固自己在智慧機市場的地位。

而iPhone也在尋求更多的利潤,因此iPhone 5不僅僅是iOS系統支配市場的繼續。可以說,它的發佈是智慧機之爭的第二輪大戰的導火索。

毫無風險,更多利潤?

目前把蘋果的產品作為遊戲開發策略的轉變的參考,似乎是個合理的選擇,這在iPhone 4發佈之後就是個不爭的事實。

就像我們所知的那樣,在許多人眼裡,別的品牌都具有風險,只有iPhone系統相容性比較好。

但,正如評論者們所說的,儘管從iPhone 4S到iPhone 5的變化並不明顯,蘋果還是通過這些更新為iPhone和iOS系統獲得了更多的使用者。

微軟的Windows 8似乎是為了給智慧機系統格局重新洗牌而量身定制的,Windows系統過去20年來有過數不清的版本,過去的經驗對於微軟來說也是個不小的優勢。

當消費者習慣于一個特定的模式之後,不管喜不喜歡,他們都不太會用願意冒險嘗試一些不理解的東西。

這樣看來,跟隨iOS 的UI以及iPhone硬體的更新而做出改變似乎成了開發商們僅有的選擇。除非最後有更具競爭力的系統出現。

呼之欲出

可能你們已經猜出來了,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威脅已經出現了。

儘管過程可能比較曲折,但三星還是最終在智慧機市場站穩了自己的腳跟,我對於這些法律糾紛並不感興趣,但是我的確認為蘋果對於這家韓國手機大亨的訴訟是因為它看到了巨大的威脅。

然而,三星的Galaxy S3的外觀和之前的完全不同,許多不喜歡蘋果的人說,三星目前的Android忠實使用者已經比iPhone多了,三星目前已經完全有信心走自己的路了。

還有Windows Phone系統,三星即將推出的WP8設備-Ativ S看起來比之前的Omnia 7更具競爭力。

儘管Android設備還面臨著Tim Cook和蘋果的訴訟官司,但是目前為止,安卓設備銷量已經超過了iOS,並且沒有具體的對Android設備的禁售法案通過。很多人都清楚,智慧機作業系統的競爭還在擴大,而不是縮減。

異軍突起

諾基亞,這個在上次智慧機競爭中敗北的昔日霸主,也重新回到了第二輪的智慧機博弈。

這家芬蘭公司的第二輪Lumia手機獲得了來自記者和使用者們更多的讚揚,尤其是在美國市場,比芬蘭本土還受歡迎。

實際上,有人說Lumia 920是目前最受指責的是人們沒法花錢買到,消費者們對於這款設備如此的看好,沒有提供預定真的是傷不起。

市場的變化時刻在進行著。在第一輪的智慧機之戰中,諾基亞決定採用Windows Phone系統起初被認為是導致其敗北的原因,當時人們對於Windows手機系統還不太認可。現在,Windows Phone受到越來越多的歡迎,它和iOS成功的模式完全不同。

兩個平臺間的區別可能是運行系統的不同,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微軟對於Windows系統有絕對的專利權,不會像Android那樣受到專利權的挑戰。

這一切對於消費者們來說都是好消息。WP系統加入新的智慧機之爭是件好事,Android平臺面臨蘋果的訴訟也要做出更新,最終要的是,市場將會因為競爭而更具有活力。

對於開發商而言,iOS是目前比較適合的平臺,因為它更受歡迎,穩定,對於少數商家來說,是可以帶來巨大利益的,但是我們不能對智慧機市場因循守舊。

我們不能僅僅支援滿足于我們期望的蘋果手機,而要做出更多的努力。行業需要繼續發展,而要前進就必須具有競爭力的,不斷創新並敢於冒險的開拓者。

然而,這對於開發者而言是比較可怕的。

目前大多數的同行們可能都不太理解,就像問一個智慧機遊戲公司的成功的原因,通常會有許多的答案,因此任何創新的加速都會把水攪渾。

但是,這也是智慧機使用者增多的原因,因為新的iPhone使得手機的速度更快,體驗更好。5年了,是時候開始第二輪智慧機更新了。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