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第一財經周刊:Twitter盈利試驗

Game2遊戲:


文|CBN記者謝靈寧

新推出的收費服務只是一種試探,只有搞清楚用戶承受的底線,Twitter和類似微博網站才有真正的盈利可言。

《玩具總動員》裡的男主角巴斯光年要來幫助微博網站Twitter了。

上週,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將它們聯合出品的《玩具總動員3》的相關關鍵字放到了Twitter的“流行話題”裡。這些話題位於整個話題框的底部,使用了獨特的黃色標籤。

它們其實是一些付費廣告。 Twitter將這一業務稱為“流行話題推廣”,這是繼4月份“推廣消息”之後它推出的又一項付費服務。

推廣消息主要出現在關鍵字搜索頁面的頂端。星巴克是這項業務的首個客戶,用戶對包含“咖啡”這一詞彙的Twitter信息進行搜索時,都會看到來自星巴克的推廣信息。除了在信息的一角添加標明企業名稱的標籤以外,這類信息的功能與其他Twitter信息沒有任何差別,用戶也可以對這類信息發表評論。

短時間內連續推出兩項付費業務似乎表明,這家全美最早、也是最大的微博網站已經開始認真考慮如何賺錢的問題。此前它一直空守寶山—到2010年5月,全球獨立用戶9020萬人,每天消息發送和推送的總量已達到6500萬條。最近因為世界杯以及湖人隊又一次獲得NBA總冠軍,它的服務器甚至出現了因信息過多而宕機的情況。

用“海量”來形容這樣的信息量並不算過分。不過自2006年3月開通以來,這家網站一直沒有找到不至於引起用戶反感、或者破壞用戶體驗的付費模式,它一直供所有用戶免費使用。

Twitter COO迪克·科斯特洛說,公司預計到2010年第四季度,會有數百家合作夥伴加入到“Promoted Tweet”等項目中來。

這項計劃能否順利執行,取決於Twitter能否正確“探測”到用戶對於這些付費信息的承受底線。比如美國知名科技博客GigaOM的作者馬修·英格朗(Mathew Ingram)就說,將“Promoted Trends”納入“流行話題”意味著,“流行話題”將不再是流行的話題。

目前Twitter對這兩項業務的態度還非常謹慎。就在5月份,它們還宣布對於第三方合作夥伴開發的Twitter應用程序中,未來將禁止植入付費廣告,以應對可能出現的付費廣告信息氾濫的問題。為了保護用戶體驗,它們只有暫時犧牲合作夥伴的利益了。

所以至少現在,巴斯光年還無法像在電影裡一樣,馬上成為Twitter的救星。

其它web2.0網站的盈利模式

Facebook

主要盈利方式:遊戲、組件內的植入式廣告

推出時間:2006年起

效果:2009年營收超過7億美元

MySpace

主要盈利方式:遊戲、組件的植入式廣告

推出時間:2006年至2007年間

效果:2009年收入約4.95億美元

主要盈利方式2:付費音樂下載服務

推出時間:2008年

效果:未知

YouTube

主要盈利方式1:用戶上傳視頻中的片頭、緩衝、暫停、重返等時間的廣告位

推出時間:2006年至2007年間

效果:2010年將達10億美元

主要盈利方式2:網上賽事直播的讚助商廣告

推出時間:2010年

效果:未知

開心網

主要盈利方式1:遊戲、組件內的植入式廣告

推出時間:2008年

效果:2009年廣告收入約1億人民幣

主要盈利方式2:第三方組件運營

推出時間:2010年

效果:未知

幸好,眼下Twitter還不缺錢

2009年9月:獲T.Rowe Price、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星火資本和Benchmark Capital六家,共計1億美元投資;

2009年2月:獲Benchmark Capital、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所投共計3500萬美元融資;

2009年1月:Facebook對Twitter提出5億美元的收購報價;

2008年8月:獲1737萬美元投資;

2007年11月:獲550萬美元投資;

2007年7月:首輪獲100萬美元投資。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