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競價廣告存隱患:支持購買競爭對手關鍵詞

上周蘋果軟件商店(AppStore)的競價排名廣告正式開始。許多開發者和媒體擔心,競價排名是否會導致一些亂象,而據報道,目前已經出現瞭購買競爭對手關鍵詞的情況,搜索某個知名APP,結果排名第一位的卻是競爭對手的產品。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AppleInsider報道,根據蘋果的統計,大約三分之二的iOS軟件下載量來自用戶的關鍵詞搜索,蘋果希望開發者能夠購買搜索廣告,提高自己的排序和曝光量,這也會成為蘋果的一個新收入來源。

35

蘋果軟件商店的搜索廣告,采用瞭淡藍色的背景,和其他正常搜索項目區別開來,另外蘋果也標註瞭“AD”(廣告)字樣。

據稱,在搜索廣告的面積方面,蘋果也給廣告主提供瞭若幹個選項。

這樣支持購買競爭對手關鍵詞的行為,未來是否會導致混亂現象乃至對蘋果設備用戶的誤導,目前尚不得而知。

眾所周知的是,蘋果的搜索廣告,沿襲瞭傳統網頁搜索引擎的搜索廣告。而在搜索廣告市場已經出現瞭許多令網民混淆的現象,最典型的是購買知名品牌或者競爭對手的關鍵詞,用戶搜索的是“A”,排名靠前的往往是A的競爭對手或者名不見經傳的品牌。

對於小型開發商而言,通過這種方式能夠進行“蹭熱度”營銷。

對於這樣的政策,蘋果高管席勒之前曾經解釋稱,小規模的軟件開發者,可以利用大品牌的知名度營銷自己的產品,總體而言這是一種有利於小型開發者的政策。

36

目前蘋果軟件商店已經擁有200多萬款軟件,能夠進入用戶智能手機的軟件往往是少數,大量的軟件產品基本上石沉大海。外界也擔心,未來一些大型開發商,會壟斷熱門關鍵詞,鞏固自己的優勢,從而造成iOS應用軟件中的“馬太效應”。

今年以來,蘋果幾乎所有的硬件銷售都出現瞭暴跌,而軟件商店的搜索廣告,將成為蘋果一項新的服務收入來源。目前蘋果的服務業務,已經成為財報中唯一增長的板塊。不過從整體業務比例上看,蘋果仍然是一傢電子硬件制造公司,而不是一傢互聯網服務公司。

from:騰訊科技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