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移動遊戲與視頻跨界合作 社交連接你我

移動遊戲市場份額快速增長,pc端的市場份額不斷減少,從目前的手遊市場來看,很多廠商已經非常重視產品的社交性,無論是單機遊戲這類簡單式分享來傳播的手遊,或者是本身遊戲中嵌入有社交系統設計的手機網遊,都可以看出“社交”對一款手遊而言的重要性。無論從何種角度去合作都是希望能夠更好的吸引用戶瞭解產品,“手遊+視頻”是否能夠為產品本身的傳播帶來更好的效果呢?

截至現在,2014年移動遊戲用戶規模:2014年年底,手機遊戲用戶規模超過5億,近半數中國人在玩手遊,可以猜測目前手遊市場的紅火程度,2013年被普遍認為是中國手機遊戲元年,2014年則是手遊行業爆發年,2014年移動遊戲的用戶規模比2013年增長62.3%。截至2014年11月中旬,手機網絡遊戲用戶規模為5.04億,增長規模達193.5百萬。一款遊戲能不能火起來,取決於它能不能為用戶提供社交工具。社交的目的是什麼?歸根結底就兩點:展示自我、影響別人。而展示自我,最簡單、最初級、最貼近人內心欲望的,就是炫耀。影響別人最有效、最直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攀比。遊戲最直觀的展現形式還是視頻,可以讓人更直接的瞭解一款產品,滿足玩傢最初始的內心需求。

日前,普遍廠商們認為移動遊戲生命周期嚴重過短,忽略本身產品的問題,還有運營以及市場對於用戶活躍度很難提升,保持活躍的工作有兩方面,一是讓活躍的玩傢去帶動不活躍的玩傢,活躍玩傢是一幫對遊戲有著較全面認識、且有著較活躍的用戶群體,二是利用好友推薦遊戲來進行用戶活躍的提高,通過有意引導,活躍用戶在使用產品的過程中能自發地將使用的樂趣、可以通過錄制視頻的方式對產品進行本身的傳播。

2013年中國見證瞭智能手機上的移動遊戲的崛起,對於PC相關的遊戲服務擴展到移動平臺是很順理成章的事情。在手遊行業的快速發展的新時代,手遊也為眾多玩傢帶來瞭更多精彩的手遊作品,同時也繼續吸引著更多的遊戲玩傢,從而形成瞭良性循環。在不同玩傢間的交流和分享行為也正在悄然發生著變化。在手機遊戲中,玩傢怎樣才能簡便、快速地獲取和制作分享遊戲視頻,則成為手遊行業共同關註的問題。最早手遊玩傢通過其他攝影、攝像設備(例如攝像機、數碼相機)對運行在手機端的遊戲過程進行記錄。此種方式存在視頻內遊戲畫面清晰度不高、生成的視頻文件過大等缺點。而相比較PC平臺成熟的軟件應用環境和更高的性能冗餘,手機平臺更缺乏第三方的視頻錄制分享軟件來滿足眾多遊戲玩傢。

在全球已經有不少提供第三方視頻推廣的服務商,比如國外的Kamcord,國內的愛拍原創RecNow手遊錄像引擎,無疑加速瞭跨界組合創造手遊+視頻對手遊通過社交傳播新概念。對於產品的傳播一直都是市場人員關註的話題,更多使用的是傳統意義上的傳播手段。但是在日新月異變幻莫測的互聯網時代,廠商們還可以通過嵌入第三方視頻引擎,讓玩傢主動進行分享傳播,也是非常有利產品二次活躍和以及新用戶的增加,錦上添花的行為何樂而不為呢!在互聯網時代連接、傳播、分享,在傳統的模式下,獨裁式的傳統營銷已對於經越來越不起作用,我們需要一種溫情、溝通、共融的營銷方式。從傳統的營銷態度到自慰互爽,因為“主體內容”的存在,許多的遊戲廣告可以不論品質的強奸大眾眼球,讓你不得不看。

手遊+錄制分享來說這種營銷手段更加的溫和,而且用戶針對性比較強。而近來比較火爆的方式則是跟社交類應用扯上關系。微信和陌陌作為擁有龐大用戶群體的社交應用,在遊戲分發上也有十分出色的表現。同社交類應用結合,是手遊拓展自身“社交性”的另一種方式。這麼多手遊產品都如此重視“社交”,到底社交能給手遊帶來什麼?可以說,加強用戶間的關系是提高手遊粘度的關鍵,尤其是對於重度手遊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