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移動遊戲的未來與全球化產業分析報告

針對變化多端的移動互聯網行業,雖充滿著機遇,危機當然也相互並存,面對處於蓬勃發展的手遊市場,我們又當如何去面對未來的市場環境所產生的變數;手遊全球化獲將成為中小cp突破目前尷尬處境的困局,但如何突破也成為瞭眾多企業研究的命題,針對未來手遊市場移動互聯網大潮正以前所未有之勢席卷傳統行業,在融合與碰撞之間,行業重塑正在悄然進行。目前市場現狀我們做出瞭一些預防評估手段以及針對目前市場大環境下的一份分析報告。

移動遊戲的未來與全球化產業分析報告

行業洗牌在即 移動時代呈爆發趨勢

在2014年底,全球互聯網用戶普及率已經達到40%,全球移動互聯網用戶接近30億,相對於2013年,增長率是5%,移動用戶相對隨著智能終端的普及,也呈現爆發趨勢,市場前景可觀,具相關統計報告得出,2014上半年, 中國手遊市場規模達到117.8億元,環比增長63.4%;手機遊戲用戶已達4.48億,環比增長16.4%。隨著用戶規模的穩步擴大,手遊產業生態的完善與行業行為的規范,手遊產業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

市場份額逐漸被渠道占領 中小cp依靠其求生存

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很簡單,在目前基本上所有的手遊基本上都要接入渠道才能夠得到發行,好的產品要達到相應渠道的升級才會給量,不能單獨的依靠於頁遊或者端遊時一樣,獨立運營廣告成本相對而言會非常的高,而且還得不到好的效果,目前手遊市場上有一句話叫做:“渠道為王”,其實很簡單的可以說明:隻要擁有用戶才能夠賺到錢,據瞭解,目前市場上以百度遊戲、360手遊助手、九遊、應用寶這4傢獨霸一方,當然也還有一些不錯的渠道,這就不一一列舉瞭,而且目前渠道也在逐漸的增加瞭發行業務,其本身擁有大資本,中小cp在如今的手遊市場隻能夠依靠其生存,當然也還是能夠分一杯羹的。

市場環境逐漸明朗化、清晰化

或許在2014年上半年還被人稱作混亂的手遊圈,基本上在年底已經逐漸被巨頭肅清,局勢已然變得更加明朗,認真做產品將會得到回報,怎麼說呢?隨著市場潮流的不斷變革,手遊產品隨大眾用戶的需求已然發生瞭改變,在未來市場上,我們可以預估,精品化、有IP、有創新的產品會更多的擺在用戶的面前。

國內已然不在滿足廠商們的需求 海外出口或進口成為主題

在手遊行業發展之初,就有非常有潛力的公司將目前瞄向瞭海外市場,因環境的不同,得到瞭良好的發展,隨著國內市場的肅清,國內廠商也紛紛將遊戲出口,走向瞭更加寬廣的市場環境。當然,相對之下,手遊海外市場則更顯示出有利的環境,無論是產品、渠道問題還是付費情況,這也成為國內手遊廠商跳出困境的一大突破口,越來越多的開發商、發行商發佈海外戰略,但國內手遊出口的情況,目前來說還是很不樂觀。

在題材和玩法方面,國外市場遠遠早於國內,而國內市場表現較好的產品都能找出國外產品的影子,這也是國內手遊市場所面臨的的最大的問題,整個市場還處於賺快錢的階段,所以缺乏創新的國內手遊出口,便面臨石沉大海的局面。海外市場中的產品綜合質量非常高,產品類別上更遠遠多於國內市場,國內研發團隊實際上還要經歷一個很長時間才能迎面趕上,國內出口手遊作為“舶來品”想在當地立足,既要與海外手遊巨頭爭奪用戶,還需要經歷海外第三方發行渠道對產品題材、質量近乎苛刻的考核,所以要在海外市場立足,必須突破創新這一瓶頸。

針對未來手遊市場我們可以作出以下預估:

1、擁有更加寬廣的市場環境

2、細分市場成為手遊產品的主要制作研究方向

3、用戶需求更加苛刻,在精品中紮堆的情況下求生存

4、有想法、有創新的人將獲得成功

5、全球化發行+渠道佈局將成為未來手遊廠商們的戰略主體

6、跨業合作已成商業運營發展的不可或缺的手段

總結:

隨著國內手遊市場情況越來越復雜,越來越多的企業“被迫”出海,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地區因為文化差異較小,成為廠商們的第一戰略地,但同時面臨著諸多的挑戰,海外市場包括歐美和日本等地區,產品質量或本地化成為不可或缺的因素,渠道為王已成為國內發展的趨勢。未來之路還非常的漫長,猶如戀愛般的經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