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移動遊戲發行商之爭 戰場轉移至海外

相對於國際遊戲市場上研發一體的公司形式,國內的市場現狀讓手遊發行成為必不可缺的單獨鏈條。不過從近期的市場走向來看,發行商之間的競爭也到瞭白熱化階段,優勝劣汰壓力之下,更多的手遊發行將目標擴展至全球市場,以增加自身的相對競爭優勢。在今天的網博會—手遊產品投資代理對接日上,三傢發行商現場闡述瞭各自的發行優勢。

飛流杜木剛:手遊發行必須考慮全球市場

杜木剛認為專業的發行商應該能夠給予手遊CP專業的服務:統一SDK和渠道自動化包、數據分析和持續改進建議、分級專業VIP客服、服務器安全部署、加固和監控(雲服務、24h監控等)、市場營銷和品牌宣傳、渠道鋪量、遊戲活動策劃運營。

另外,在全球化過程中,國內手遊CP同樣面對的是全球市場,機會與機遇很多,因此發行商需要有這種能力幫助CP實現進軍全球市場。

最後,發行商眼中的產品的趨勢是這樣的:符合市場趨勢、新穎的題材和玩法、適度的創新(強調適度,超越自身實力反而難以駕馭)

Mobvista段威:2015年在越南及泰國的受歡迎的手遊類型

Mobvista首先公佈瞭東南亞的移動遊戲市場的最新數據:其中越南的手遊市場規模將在2015年達到3億美元,擁有4000萬智能手機(2500萬安卓機及1500萬IOS);泰國市場為3.5億美元,擁有2000萬智能機。

另外,Mobvista預測瞭2015年越南與泰國受歡迎的產品類型,其中越南市場更適合的類型為:3DMMORPG/ARPG、動作卡牌、武俠和動漫題材;泰國市場更適合的類型為:玩法簡單直接的輕度RPG、明快和清爽的Q版畫風、西方武俠和動漫題材。

藍港在線馮海利:立足國內 海外市場授權發行

馮海利在會上首次公佈瞭藍港在線的全球發行戰略。主要分為兩個部分:自主發行與授權發行。其中自主發行主要涵蓋中國大陸、東南亞和韓國。具體而言就是立足中國本土市場,在港澳臺地區、東南亞、韓國實行自主運營。

授權發行的地區包括:北美、歐洲、日本以及其它新興市場。在這些市場將與當地公司深度合作。

昨日,一位業內資深人士這樣說到:手遊是國內近些年來第一款走向世界的產品類型,隨著國內手遊市場競爭到瞭白熱化,轉向海外市場已成為大勢所趨。專業的研發商不具備這種海外發行能力,所以需要借助擁有更多經驗的發行商,而至於如何選擇這些海外發行商,各傢手遊CP則需要根據自身特點去認真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