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移動遊戲中重度特征增加拉動收入增長

2014上半年中國手遊市場規模達到117.8億元,而其中手遊中重度化、社交化等特征增加瞭用戶付費傾向和黏性,一定程度上拉動瞭手遊收入增長;隨著手遊產業生態完善與行業的逐步規范,整體市場也呈現穩步增長趨勢。

用戶遊戲時間由碎片化向常態化過渡

截止2014年6月底,中國手機遊戲用戶已達4.48億,一方面得益於智能手機用戶穩步增長,移動設備在顯示效果、運算速度上都有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上半年國內手機遊戲在上線數量和質量上都有明顯提升,吸引瞭更多的新用戶。根據CNNIC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手遊玩傢每天在手機網遊上花費時間在10分鐘至1小時的占總調查人數的59.7%,玩傢遊戲時長同比增長明顯。

手遊玩法融合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瞭手遊從輕度向中重度轉移。市場上新推出的手遊大多融合兩種或更多的玩法,比如PopCap推出的新遊《植物大戰僵屍全明星》融合瞭塔防、策略、養成和卡牌收集等多種元素。玩傢若想體驗更深層次的的玩法就必須在前期花費的大量的時間、精力,無形中增強瞭客戶粘度。

社交化增強有利提升客戶粘度

根據斯凱網絡發佈的相關報告顯示,有50%的用戶玩遊戲是為瞭交友,而眾多CP也看準瞭這一點,原本很少在手遊屏幕上出現的實時聊天系統已開始大面積流行,更有“貼心”的研發人員把語音系統引入到手機遊戲聊天當中。

據艾媒咨詢對一定規模抽樣用戶的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29.7%的用戶傾向於把遊戲狀態分享至朋友圈,24.4%的用戶希望增加成績排名,15.6%的用戶希望實現與其他玩傢即時交流信息,20%的用戶則希望與其他玩傢共同完成任務。社交化因素增強在滿足玩傢日常交流的基礎上也讓玩傢在遊戲中有瞭自己的朋友、幫派、工會等,從一定程度上增加客戶粘度。

總體上來說,隨著國內4G網絡的發展,無線Wifi覆蓋越來越廣,給中重度手遊的增長提供瞭良好的支持。重度遊戲玩傢認知程度高、付費能力強、用戶群體固定且忠實度高、遊戲生命周期也比較長。但是如何獲取用戶一直是困擾遊戲運營商的大難題,從上文中也可以看出,目前“口口相傳”的形式是最行之有效的用戶推廣策略,而多玩法融合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兼顧各類玩傢的需求,這就要求眾多遊戲人在做好內容的同時也要註意玩傢感情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