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神諭之戰]歐美發行商En Masse宣佈裁員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海外消息,知名MMORPG遊戲《神諭之戰(Tera)》歐美發行商En Masse Entertainment宣佈對公司的開發者團隊進行裁員,具體人數目前尚未透露,該公司表示,此次裁員是其重組計劃的必要部分。

Tera

《神諭之戰》是一款由韓國遊戲公司Bluehole Studio開發的3D MMORPG遊戲,在中國大陸地區由昆侖萬維獨代發行和運營。

En Masse Entertainment公司發言人表示,“遊戲業正在快速地發展,持續不斷地進化和改變著業務模式,因此這就要求開發商們經常重新評估和重新規劃,以滿足遊戲業務和社區的需求。En Masse發現自身就處於這種情況下,三月底的裁員隻是轉型計劃的一部分,是為瞭公司的未來發展。我們對於讓這些員工離開也很傷感,並且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的下一步計劃。我們仍然將會作為歐美發行商,並且繼續支持《Tera》以及即將到來的獨特RTS玩法的《Battleplans》等遊戲,後者將成為我們首個跨平臺遊戲。”

隨著手遊市場的興起和發展,主機和端遊市場都受到瞭明顯的影響,2012年之後,Facebook遊戲首當其沖,連續多年用戶量持續下滑。由於用戶們的遊戲習慣逐漸發生變化,不少的端遊都受到瞭影響,尤其是大型MMO遊戲,即便《魔獸世界》也未能幸免。其實,En Masse早在2012年的時候就進行瞭大幅裁員,因為當時的《Tera》最初在北美和歐洲上線采取付費模式運營後並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因此該公司為進行本地化擴張的許多員工都不得不辭退。2013年2月初,該公司宣佈實行免費模式,雖然用戶數很快突破瞭150萬,但從目前的表現來看,似乎仍難以成為該公司的搖錢樹。

En Masse成立於2009年,最初是作為韓國開發商Bluehole Studio的子公司,除瞭負責這款免費魔幻MMO遊戲之外,En Masse還作為發行商為其他開發商們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