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研究稱AR明年進入市場 市場規模大於VR

16

1月13日消息,據今日美國報道,科技咨詢公司Digi-Capital稱,AR(增強現實)軟硬件——用玻璃將虛擬世界疊加到真實世界上——要到2017年後才能真正到消費者手中。

去年Digi-Capital曾預計,到2020年AR和VR(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可達到1500億美元,其中AR將占1200億美元。但現在該公司發表報告稱,到2020年AR市場隻能達到900億美元,因為現有技術主要關註企業解決方案,消費應用今年不會出現。

Digi-Capital創始人蒂姆·梅雷爾(Tim Merel)也是AR/VR軟件遊戲公司Eyetouch Reality首席執行官,他表示:“VR的市場規模依然可能達到300億美元,隻是AR超過VR的時間點將從2018年推遲到2019年。”VR/AR營收的一半將來自亞洲消費者,歐洲和美國占另一半。

上周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展上,虛擬現實眼鏡獲得成功,Facebook、索尼和HTC都展示瞭各自的產品及各種內容應用。周二谷歌宣佈任命克雷·貝沃(Clay Bavor)負責AR/VR遊戲計劃,Facebook也在加強Oculus Rift項目。

不過,VR需要連接電腦並且價格昂貴。AR還未成功進入消費市場,如ODG等生產AR眼鏡的公司有企業應用——從幫助醫生監控信息到幫助工人安裝零部件——真正消費者AR產品谷歌眼鏡,基本上失敗瞭。

另一個很被看好的AR產品是微軟的HoloLens,該產品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提供給開發者。梅雷爾稱:“VR/AR趨勢的總體方向是一致的,隻是時間不同而已。”

from:網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