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盛大敞開大門 傳奇正版授權37《戰神訣》


GameLook報道 / 2001年,盛大將《傳奇》引入中國,從此便奠定瞭其遊戲大佬的身份,盛大一直有著打造中國迪士尼的夢想:遊戲、文學、影視、旅遊、房產可謂是無孔不入。其中,作為主力軍的遊戲業務貢獻占據盛大整體收入的77%。盛大在最大力度發展自傢遊戲的同時也開始向其他合作商敞開大門。近日,盛大授權37《戰神訣》為正統《傳奇》頁遊便是一個鮮明的例子。

7月30日,在2014 chinajoy遊戲展上,盛大遊戲CEO張向東表示好的遊戲就應該是好的IP,盛大遊戲最大的財富就是《龍之谷》和《傳奇》這兩大IP品牌。隨著《龍之谷》大電影的成功推出和授權37《戰神訣》為正版《傳奇》頁遊,可以清晰的看到盛大在IP戰略中的佈局:加強自有IP建設和正版授權IP給其他廠商。就IP本身而言,好的IP擁有強勁的粉絲效應,它能夠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原作的忠實粉絲,而這些忠實粉絲往往對該IP的衍生品有著極大的興趣。

頁遊市場延續“傳奇”熱潮

據瞭解,中國傳奇類遊戲的受眾已達5億,傳奇的百度指數的搜索量一直在較高的水平位置,整體指數在1.2萬左右。這無疑說明瞭這款歷經十四年風雨的老牌網遊依然生命力旺盛。據艾瑞網統計,2014Q1中國網絡遊戲行業市場規模達到251.3億,環比增長3.0%。由於端遊市場規模量級限制,客戶端遊戲目前已經進入市場疲軟期。

與客戶端遊戲相比,網頁遊戲仍將保持一個高速的增長,市場份額將進一步增加,再加上曾經的傳奇玩傢大多都已成傢立業,根本沒有空餘的時間把精力放在一款客戶端遊戲上,而網頁遊戲能夠充分利用碎片時間的特性卻讓他們再次找到瞭歸屬感。這也促使各大遊戲廠商開始深耕傳奇類網頁遊戲市場。

正版授權助促進“端頁結合”

曾經市面上大多數的傳奇類網頁遊戲均未得到盛大的正版授權,為瞭規范整個傳奇市場以及加快IP戰略的佈局,盛大開放瞭正版傳奇IP的授權,37《戰神訣》便是首款獲得正版授權的頁遊。

37《戰神訣》主創團隊拜訪盛大遊戲

在2014年Chinajoy期間,為瞭加深與盛大正版IP的合作,37《戰神訣》主創團隊及制作人特意趕赴上海拜訪瞭盛大總部,與盛大《傳奇》運營團隊就產品、運營、以及正版合作做瞭深入細致的溝通,這對於曾經恩怨糾纏的端遊、頁遊公司來說,是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正式公開攜手,而這款於8月4日正式公測的正版傳奇頁遊,勢必將再次掀起一場“傳奇”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