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百度移動遊戲4月報告:端遊IP作品表現突出

據報道/日前,百度移動遊戲發佈2015年4月份平臺數據報告。報告顯示,4月份百度移動遊戲平臺RPG、卡牌、休閑類手遊依然占據著各項數據榜單的主要位置。《全民奇跡》、《夢幻西遊》、《刀塔傳奇》、《亂鬥西遊》、《時空獵人》、《海島奇兵》等多款明星產品均表現出瞭極強的戰鬥力,備受玩傢青睞。

盡管目前市場上手遊數量劇增,玩傢熱點切換較為頻繁,然而隻要遊戲具備優質內容並能在後期做好持續的優化改進、強勢平臺精細化運營的加持,就能保持遊戲對玩傢的持續吸引,從而保障收入的持續飄紅。

上線新遊:RPG、卡牌、休閑類手遊依舊強勁

1

4月份,百度移動遊戲新上線遊戲產品144款,其中網遊90款,單機54款。從上線遊戲產品類型的構成來看,本月上線新遊類型更加多樣化,但網遊上線新遊中RPG類和卡牌類上線新遊仍占據近7成;單機上線新遊中則是以上手簡單且操作門檻低的休閑益智類遊戲為主,占據單機上線新遊的近5成之多。

收入表現:《全民奇跡》蟬聯榜首、《夢幻西遊》成大贏傢

2

在網遊收入TOP10榜單中,經典端遊IP改編作品《全民奇跡》延續瞭前兩個月的強勁勢頭,繼續保持著強勢的領跑姿態。而另一款同樣由經典端遊IP改編的《夢幻西遊》上線一月即表現出強大的吸金能力,超越《天龍八部3D》、《刀塔傳奇》等勁旅,位居收入榜第二。

整體來看,在網遊收入TOP10榜中,以IP手遊、重度手遊為主,這包括《全民奇跡》、《夢幻西遊》、《天龍八部3D》、《刀塔傳奇》、《亂鬥西遊》等遊戲赫然在列,除《夢幻西遊》新上線外,其餘均為榜單常客,“IP+精細化運營”讓這些遊戲持續保持著較高的人氣和收入

單機手遊收入方面,兩款消除類手遊《開心消消樂》、《消滅星星》實現“超車”,取代《3D狂野飛車-極速前進》位居收入榜一、二位。《3D狂野飛車-極速前進》則位列第三位,收入及人氣表現居高不下。整體來看,單機收入TOP10名單與往月基本保持一致,變動不大,消除類、捕魚類創收明顯。

留存表現:端遊IP改編作品表現突出

3

遊戲的留存率反映出遊戲的耐玩性,也是促使玩傢開始付費的關鍵因素。從本月網遊留存數據來看,實力不俗的《夢幻西遊》、《全民奇跡》在留存榜中亦有上佳表現,分列榜單的一、二位。其次則分別為《亂鬥西遊》、《海島奇兵》、《時空獵人》、《全名槍戰》、《太極熊貓》幾款遊戲。

此外,本月上線的《無雙劍姬》成功上位。不難看出,端遊IP改編作品仍占據著榜單的半壁江山,憑借端遊累積的技術、經驗、資源、知名度等優勢,做出既媲美端遊品質又適應移動端的產品,同時還擁有著一批固定的粉絲群體,改編的手遊表現出極強的吸量能力與玩傢黏性,就不難理解。

玩傢關註:動作、卡牌、消除、跑酷最受青睞

4

在玩傢關註網遊TOP10榜單中,4款明星產品《夢幻西遊》、《刀塔傳奇》、《亂鬥西遊》、《時空獵人》仍然深受玩傢關註,占據著榜單的前4位。另外,《拳皇97OL》表現搶眼,迅速躥紅,4月剛上線便排名玩傢關註榜第五位,後勁極強。總體而言,動作類、卡牌類遊戲極受玩傢關註。

單機玩傢關註TOP10榜單中,消除類以及跑酷類型遊戲一如既往的是百度移動遊戲用戶最愛,在榜單中仍占據主導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前往世界的盡頭》憑借綜藝IP加持、與百度移動遊戲精細的運營和有力的推廣,新上線便排名玩傢關註榜第七位,成為跑酷遊戲中的新星。隨著節目熱播、IP與明星效應和平臺精細化運營,相信遊戲人氣仍將持續走高。

運營向:精細化運營成平臺利劍

報告還同時展示瞭3個平臺精細化運營亮點案例,以《熱血仙境》、《COS大亂鬥》、《前往世界的盡頭》三款產品為例,從精細化運營的角度進行解讀。《熱血仙境》登陸百度移動遊戲首發,首發當日配以平臺的精細化運營與多重優勢資源位置,使遊戲首日單渠道收入突破100萬,位居全渠道第一。《COS大亂鬥》在百度移動遊戲在數據化、精細化的運營策略下,上線後首周成績領先於其他渠道。《前往世界的盡頭》憑借優秀的品質+精細運營+有力推廣,共同促使手遊在上線當日短短兩個小時用戶新增突破十萬。

用戶向:女性用戶潛力巨大

5

報告還展示瞭4月份平臺用戶的一些特征,數據顯示,平臺用戶男女比例基本為7:3,女性用戶潛力巨大,且已經展示出強大的活力,4月份新上線的《范冰冰:模范學院》成功躋身留存TOP10榜和玩傢關註TOP10榜,與女性玩傢不無關系。用戶年齡方面,20歲-29歲仍為玩傢主力人群。用戶地域方面,廣東、北京、湖南、河南、山東位居用戶數量前五位。

詳細報告內容請點擊:http://mgame.baidu.com/edm/2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