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百度大戰360

  據報導,百度在8月28日晚間對360搜索業務展開反制,使用者通過360綜合搜索訪問百度知道、百科、貼吧等服務時,將會強行跳轉至百度首頁。這也是360本月中旬發力搜索服務以來,百度首次展開相應的反制行動。

  經過測試,使用者使用Firefox、360瀏覽器以及IE瀏覽器,通過360綜合搜索訪問百度知道、百科、貼吧等服務時,將會強行跳轉至百度首頁,以劣化搜索體驗,而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則未受到影響,依舊可以打開原始網頁。

  360也迅速進行了防禦,針對使用Firefox、360瀏覽器以及IE瀏覽器的使用者,訪問百度相關頁面,直接轉到了網頁快照介面,以防止被引到百度首頁。不過,這種操作不免也會使得搜索體驗下降。

百度大戰360

  百度為什麼要反制360呢?

  其一,360搜索推出後,增長速度驚人,據多家網站最新發佈的流量資料,360搜尋引擎從8月16日推出測試之後,360搜尋引擎已經快速超越搜狗、谷歌和騰訊搜搜,就測試流量而言,它已經成為僅次於百度的中國第二大搜尋引擎。據分析,這些流量絕大部分來自網址導航和瀏覽器捆綁。

  其二,360搜索的推出直接威脅到了百度的核心商業模式:競價推廣廣告,360搜索目前沒有任何廣告,而百度搜索卻有大量廣告,因此難免會遭到百度的反擊,不過,如果360沒有直接抓取百度的搜尋結果的話,各個搜尋引擎之間就應該公平競爭,以最好的搜索體驗來贏得使用者,而不是通過已有的資源來劣化競爭對手的搜索體驗。

  360搜索目前沒有任何廣告,而百度搜索卻有大量廣告,不過,360搜索未來也有可能在右側投放廣告,否則這種商業模式難以維繫,畢竟商業公司不會耗費大量資源免費為使用者提供服務。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文章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