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發行商龍淵網絡完成B輪融資:估值10億

手遊發行廠商龍淵網絡7月1日宣佈完成1億人民幣B輪融資,公司估值10億,本輪融資由浙報傳媒(SH.600633)旗下基金領投。浙報傳媒副總經理李慶認為,龍淵網絡的團隊雖然年輕但很優秀,對市場具有敏銳的把握能力,對手遊發行和IP運營有獨到的理解,投資方看好長生命周期的競技類遊戲和優質IP的發展,與龍淵的發展理念一致,未來雙方將致力於手遊競技化的合作。

龍淵網絡成立於2013年7月,2014年10月獲得創新工場的A輪融資,年僅27歲的龍淵網絡創始人&CEO李龍飛有著豐富的創業經驗,2010年底從騰訊離職進入創新工場,加入點心OS團隊,點心OS是創新工場首批孵化的項目。2013年李龍飛創辦瞭龍淵網絡後又獲得瞭創新工場的投資,談及這位愛徒和他的龍淵網絡,創新工場創始人李開復表示:“創新工場積極佈局移動互聯網互動娛樂領域,內容流量整合和IP資源變現是其中重要一環。李龍飛為CEO的龍淵網 絡團隊體現出瞭對行業規律的深刻理解,對優質資源的創新整合能力,以及面向未來的廣闊視野。龍淵網絡過去1年的發展令人驚嘆,期待團隊獲 得更加長遠的發展。” 回顧起2014年時對龍淵網絡的投資,創新工場投資總監高曉虎表示:“2014年投資前,我們已經拜訪、分析瞭超過20個遊戲整合發行團隊,李龍飛的龍淵網絡體現出許多令人興奮的特質,包括CEO始終深度思考未來的大格局感,選品時精準獨到的眼光,在招聘和資源整合方面體現的卓越速度與效率等,這些都促使我們團隊下瞭很大的決心。目前團隊正在開拓的移動遊戲金融、互動娛樂流量整合等新嘗試,我們充滿期待和信心。”

能夠獲得李開復老師和浙報傳媒的青睞,當然絕不是因為“臉熟”。專註於手遊發行的龍淵網絡,創辦兩年已經拿出瞭一份華麗的成績單,目前龍淵已經成功推出瞭《戰地紅警》、《自由之戰》、《聚爆》等多款手遊。其中《戰地紅警》月流水已經連續兩年保持在千萬以上,累計流水超過3億。第一MOBA手遊《自由之戰》次日留存率高達61%,各大渠道都給出瞭S級評分,目前日活躍用戶超過100萬。而《聚爆》一上架就獲得Appstore的全球推薦,其60元的定價以及由此所引發的討論也震動瞭整個行業。在艾瑞傳媒的一份報告中顯示,2015年Q1的6款現象級遊戲中,龍淵網絡獨占2款。

“平均算下來,公司的運營團隊每天都要考察2-3款遊戲,接觸1個遊戲研發團隊。我們不會輕易下手,但隻要看準瞭,就會勇於嘗試。”總結起公司能夠飛速發展的基因,龍淵網絡李龍飛說,龍淵專註於遊戲產品本身,敢於挖掘手遊紅海中的藍海市場。

“我們在去年發現《自由之戰》的時候,這款遊戲還隻有一個初步的Demo,但我們覺得它有可能成為全球首款真正的競技MOBA手遊,最終決定押上公司近大部分的現金來簽下這款遊戲,有點豪賭的意思,但我們有信心,最終市場也完全驗證瞭我們的眼光。”

談到融資後的公司發展規劃,李龍飛介紹說,首先是將投入重大資金,推動《自由之戰》FPL職業聯賽的發展。目前首屆《自由之戰》職業聯賽激戰正酣,作為FPL2015唯一MOBA類手遊競技項目,《自由之戰》FPL聯賽將成為手遊電競化過程中的一個重要裡程碑。

此外龍淵還計劃通過投資和自我培育等方式構建自有IP,培育自有IP將是龍淵網絡未來5年最重要的戰略。龍淵希望通過自有IP建設,形成從動畫、漫畫到遊戲再到周邊文化的全系產品鏈條。已經擁有眾多鐵桿粉絲的《自由之戰》和《聚爆》,將是龍淵自有IP建設的重中之重,近期將推出圍繞兩款遊戲的更多周邊產品。

龍淵的企業內部slogan是,隻做風格化的手遊。而我們造訪龍淵時,在CEO李龍飛的辦公桌上擺放著一件新印制的企業文化衫,上面寫著:不斷奔跑才是人生。都說手遊已經是一片紅海,也正是憑借著這種“奔跑”的特質,龍淵每年都會嘗試一些更有獨特風格的遊戲,在茫茫紅海中開辟出瞭屬於自己的那片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