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瘋狂的遊戲之聯合運營一榜看頁遊市場

Game2遊戲:


Gamelook專稿 發自上海 文/洪濤

今日,筆者不經意間環遊國內各大調研公司的數據,在CR尼爾森這家,看到的排行特“震驚,特瘋狂”,那就是國內的互聯網廣告投放排行了,7月份,進入TOP10的有3家遊戲公司,他們不是盛大、巨人,而偏偏是崑崙萬維、千橡、成都夢工廠!從這個角度,也能證明深度的聯合運營,將媒體“盈利的慾望”放大到了無窮無盡的地步,一朝登頂。

對於調研機構尼爾森來說,他們不經意間的將“媒體自己的投資”記作“廣告主的投放”揭開了整個遊戲行業聯合運營的真面貌,尼爾森太有才了,哈哈。

夢工廠2008年末總資產1.01億元,淨資產8451.39萬元,全年實現銷售收入9539.77萬元。目前公司股東均為自然人,其中裘新出資335萬元,持股比例為37%,其餘4名股東持有另外63%的股權。 從資產狀況來看,夢工廠根本沒有這個財力靠自己做投放。

2008年,夢工廠只有15%的收入來自自我運營,85%收入來自聯合運營(用戶來自合作夥伴,對方收費再與夢工廠分成);2009年,將有35%的收入來自自我運營;2010年50%的收入來自自我運營。 正是因為夢工廠的運營方式,導致這個榜單上夢工廠成了TOP 1,神奇的力壓耐克! 而崑崙萬維、千橡流派也在揮舞聯運的大棒。

未來誰有可能進入這個榜單?沒準是金山?

備註:對於CR尼爾森計算哪些才算投放,筆者沒有找到準確的定義,投放渠道、媒體、平台都有可能記入,上文所說的媒體請理解為渠道。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