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由數據揭示遊戲從爆紅到沉寂的鐵律

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在今天早上發佈瞭最新數據報告,報告稱雖然過去幾年全球移動移動數量激增,但在單個月內,被用戶打開並使用的應用數量並沒有明顯提升。這對Facebook、Google,以及人們日常必備的電子郵箱、通訊、地圖或氣象類應用來說是個好消息,但這也意味著,新興移動應用公司要想在基數日益龐大的移動圈嶄露頭角,獲得已習慣於使用前述應用的用戶關註,難度越來越大。

遊戲從爆紅到沉寂的鐵律

手機應用使用率呈增長趨勢

據尼爾森報告顯示,與兩年前相比,美國18周歲以上的iPhone和Android手機用戶使用移動應用頻率增長65%。2013年第四季度,美國用戶月均使用移動應用的時長達到30小時15分鐘,與2011年第四季度相比(18小時18分鐘),幾乎多出半天。但有趣的是,在同一時間段內,美國用戶每月所使用應用的總數量幾乎沒有任何變化。2011年第四季度,美國用戶平均每月使用23.2款移動應用,2012年第四季度該數據升至26.5款,而至去年第四季度,該數據也僅為26.8款。

尼爾森指出,這個現象或許表明,美國用戶每月打開應用之總數,也許遭遇瞭瓶頸。但這並不意味著用戶設備內永遠保留同樣一批應用。事實上,僅以移動遊戲為例,絕大多數用戶喜新厭舊,經常會卸載設備內的舊遊戲,安裝新遊戲。而與風靡一時的《像素鳥》相仿,其他類型應用也有可能迅速爆紅,緊接著又走向沉寂,如Yo。

用戶投入時間最多的前十類智能機應用

尼爾森發現,社交網絡和搜索類應用仍然是消耗用戶時間最多的智能手機應用類型——超過遊戲。2013年第四季度,美國用戶每月花在這些類型應用上的總時長接近11小時。遊戲和其他娛樂類應用(包括視頻和音頻)年比年增長71%:2013年第四季度,美國用戶在這些應用內的耗時為10小時34分鐘。

不同年齡段用戶的手機應用使用情況

此外,尼爾森還發現瞭一個有趣現象:在美國,年齡較大的智能手機用戶(25-44歲)使用更多應用,月均29款,但較年輕的用戶(13-24歲)使用應用的時間更長,月均達到37小時6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