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用軟件更新來修車將變得普遍

軟硬結合發展得如此迅速,以至於在一些傳統上十分“硬”的領域我們也看到軟件的地位在不斷上升。特斯拉通過軟件升級來修復汽車的問題,讓我們發現原來汽車可以這樣“召回”。不隻是汽車行業,摩托車也在朝著這個方向發展,這跟硬件的進步也有關系。

Wired近期的一篇文章中,作者Damon Lavrinc講述瞭自己駕駛Zero電動摩托車遇到問題,而後在電動摩托車社區發現這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原來是控制軟件的毛病。Zero後來把所有2012款和2013款召回瞭,隻是為瞭升級軟件。

作者覺得這有些諷刺,因為電動車的一大優勢就是容易養護,驅動車子前進的主要部件隻有電池、馬達和黑匣子(也就是控制器),相比傳統燃油車維護起來要容易多瞭。另一個好處是電動摩托車的早期購買者通常比較有極客范,為瞭迎合這一點,Zero提供瞭一個智能手機應用,通過藍牙連接到摩托車上,可以展示電量、續航、充電時間等各種數據,甚至還能調整摩托車的性能模式。更重要的是,它還能收集數據上傳給Zero,就像我們把bug反饋給Apple、Google和Microsoft一樣。Zero也是通過這種方式瞭解到問題的。

用戶修車需要首先把日志(logs)發給Zero,之後再到最近的經銷商那裡升級固件,一般隻要幾小時就行瞭。

與軟件智能化相對應的硬件發展是交通工具的電動化,電動車相比傳統燃油或是機械車更有可能使用計算機裝置來控制。特斯拉已經做到瞭OTA升級,未來將有更多智能汽車、摩托車采用這種方法,而車輛的軟件升級將像變得像電腦和智能手機一樣成為標準作業。

相關

特斯拉獨特的召回方式:通過OTA軟件升級修復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