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用比特幣跨國轉錢的痛苦經歷

很多人把2013年稱為比特幣年,這一年虛擬貨幣的崛起受到全世界的矚目,也受到數個國傢政府的打壓。也有很多人認為比特幣缺少內在價值,也沒有任何實體對其擔保,如果要成為貨幣,它的優勢在哪?而比特幣的支持者認為它最大的優勢在於它作為統一的跨國貨幣,可以世界范圍內自由流通,交易費用極低。TechCrunch的作者Romain Dillet體驗瞭一下用比特幣跨國轉賬,結果發現這是十分痛苦的一次經歷。

bitcoin

Dillet住在法國同時為一傢美國公司工作,因而很適合做這個實驗。他計劃從美國轉一小筆錢到法國。首先,他使用Coinbase和美國銀行賬戶買瞭比特幣,產生瞭幾美元的交易費用。這個過程很容易,不過因為他不符合即時購買的要求,所以需要等大概一星期才能使用這些比特幣。Coinbase需要先驗證這筆交易。

我在這裡用的是Coinbase做例子,但其實並沒有很多值得信任同時又容易使用的比特幣交易服務商,而且所有的服務都存在缺陷。人們經常問我怎麼樣購買比特幣,我也沒法給出一個簡單的回答。

在等的那段時間,比特幣的價格從850美元漲到超過1000美元,然後又跌到700美元——過山車一樣,你也隻能坐穩瞭在那裡看著。之後,等到他可以使用比特幣瞭,很快就把它轉到瞭Bitstamp(無交易費用)——這個過程完美地體現瞭比特幣的好處。最後,他把比特幣轉到法國賬戶上(換成歐元需要1.24美元的費用,匯率很不錯)。由於傳統銀行系統的關系他得等幾天才能拿到錢。

總體來說這是一次痛苦的經歷,比傳統的國際換匯服務還要痛苦。更重要的是,比特幣如此高的波動幅度,讓人很難把它當成錢來信任。費用確實低瞭很多,但由於你不知道自己最終能拿到多少錢,這點好處也被抵消瞭。

幾個星期後,由於中國央行的新禁令,比特幣的價格在幾小時內從1100美元跌到650美元。對於一種一夜之間就能跌去40%的貨幣,你也沒法大規模地把它當錢來用,隻能小玩一下。

隻要比特幣仍然沒有成熟,繼續劇烈波動,它的好處就會隻存在於紙面上。把它用於現實交易當中是件很瘋狂的事,穩定可依賴的比特幣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實現。在那之前,使用比特幣都會像坐過山車一樣——很刺激,但顯然不是一項日常活動。

via TechCrunch

相關

持有三個比特幣來見證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