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玩轉通用4G車載信息娛樂系統

再過6個月,通用首款4G汽車就要上市的瞭,不過gigaom的作者Kevin Fitchard周二有幸事先體驗到瞭改革一新的MyLink信息娛樂系統,以及OnStar連接平臺。

通用正大舉進軍車聯網,從2015 Chevys開始,到Cadillac和GMC。它把原本依賴智能手機的功能通通移到瞭汽車儀表盤上,邀請開發者在HTML 5框架下開發應用,同時內建瞭通信模塊連接到AT&T的LTE網絡。

正在萌芽的應用商店

通用的努力最明顯的成果就是自帶的應用商店,裡面的應用也越來越多。Kevin就發現瞭12個應用,多數是些流媒體服務,如NPR、TuneIn、iHeartRadio等,還有一些位置和信息應用,如Weather.com,Eventseeker。

unnamed-5

通用的首席信息官Phil Abram表示他們正與一些開發者團隊合作為平臺帶來新應用。他還表示AppShop不會成為Google Play那樣的大應用商店,不會有成千上萬的應用。他們對新應用的質量要求很高,而且要保證適合車內使用(不會讓駕駛者分心)。

Kevin在Chevy Impala和新Corvette上把玩瞭MyLink,兩部車內都有巨大的觸摸屏,屏幕清晰,巨大的應用圖標也很容易瀏覽,使用時不需要從道路上轉移太多註意力。

應用加載有著很明顯的延遲,而像Glympse和NPR之類的應用則根本打不開。通用的解釋是一些應用仍在開發當中。Prickline.com這款酒店查找應用感覺隻是展示,沒法查芝加哥本地的酒店。

unnamed-3

但也有已經完善的應用,比如Weather.com,點擊打開後會顯示5天的本地天氣預報,不僅如此,還會通過汽車的揚聲器讀出來。

深入汽車的內臟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款應用是通用自己開發的Vehicle Health Monitor,這個應用可以對整個汽車系統進行檢測,指出存在的問題並提供易讀的報告。如果發現問題它還能向經銷商預約維護服務,找到可用預約時間。

unnamed-1

這款汽車健康應用是通用走出信息娛樂系統,進入車載系統的例子,其它廠商也有類似的診斷應用,不同之處是通用把它以應用的形式呈現給車主。未來Pandora(類似豆瓣電臺)或許可以根據汽車的行駛速度或是雨刷速度來播放不同的音樂站點。

接入車載系統最終可能成為通用最受歡迎的一項功能,OnStar的Remote Link服務可以作為例證。受寒流的影響,OnStar現在每小時處理20000次來自智能手機應用的遠程引擎開啟服務,提前讓汽車暖起來。

車內Wi-Fi

Kevin體驗的最後一項服務是車內Wi-Fi,汽車本身連接的是AT&T的LTE網絡,他用iPhone連上後,看視頻、瀏覽網頁的速度很快。雖然它和手機使用同樣的流量包,但使用在線服務時能用汽車就最好不要用手機,因為可以節省手機電量,而且汽車天線的信號也遠強過手機。

unnamed-4

總結

通用這個新的車聯網平臺仍然在開發當中,但已經運行得十分良好,等到消除瞭一些bug後,它會成為一個強大的車載信息娛樂系統。不僅如此,它還整合瞭車載系統。通用對應用上架的嚴格要求也是對的。

via gigaom

相關:

物聯網時代汽車的轉型

請不要在汽車裡裝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