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玩暴力色情視頻遊戲會降低男性同情心

近日消息,由意大利米蘭比科卡大學和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組成的科研團隊對一些的意大利高校學生進行實驗,發現在玩《俠盜獵車》遊戲之後再觀看女性受暴力虐待照片時候會降低同情心。報告中寫道:“預判是否會攻擊女孩和婦女的最佳方式就是確定是否具備同情心。調查結果顯示玩GTA等暴力色情視頻遊戲會降低對女性受害者的同情心,至少在短時間內。”

12

一項在2014年公佈的研究報告,發現有66%的科研專傢、67%的父母、90%的兒科醫生贊同或者強烈贊同暴力視頻遊戲能夠增加兒童的過激行為。這也並非首次關於GTA遊戲會導致暴力行為的爭論和研究,在Change.org網站請願抵制GTA5中出現暴力對待女性畫面之後,在澳大利亞的Target連鎖店宣佈停止繼續銷售GTA V。

在這份研究報告中,邀請瞭154名年齡在15歲至20歲的的意大利高校學生,包括男生和女生,將會分成三組,分別玩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Grand Theft Auto Vice City,兩款遊戲中都出現瞭脫衣舞娘和妓女形象,此外後者能夠作為性奴存在。第二組玩Half-Life 1/Half-Life 2,充滿暴力但是沒有色情元素;而第三組則是玩Dream Pinball 3D/Q.U.B.E 2,既沒有暴力也沒有色情元素。

在遊戲結束之後觀看女性受暴力虐待的照片,發現女孩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影響,所有三組女孩都表達瞭差不多的同情。但是玩GTA這組的男孩則沒有其他兩組男孩有更強烈的同情心。

from:遊戲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