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獨立遊戲分銷平臺Desura母公司宣佈破產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最近,位於南加州的遊戲分銷平臺公司Bad Juju Games近日宣佈破產,該公司旗下的Desura專註於手遊、便攜遊戲以及主機遊戲的工具研發,同時還是數字遊戲分銷平臺Royale和Desura的母公司,Desura平臺以獨立遊戲銷售而出名。

Desura

在此之前,有一些遊戲開發商抱怨稱,自己的遊戲在Desura出售之後沒有拿到收入分成。2014年11月,Bad Juju Games從Linden Lab手中收購瞭該平臺,但時隔半年多就迎來瞭破產。

在歐美遊戲行業,Desura尤其受到獨立遊戲開發者的歡迎,前段時間霸占美國iOS付費榜Top 10三個位置的《玩具熊的五夜後宮》最初就是在2014年8月8日在該平臺首發,獲得瞭玩傢們的好評和關註之後,開發者Scott Cawthon才推向移動平臺。隨著歐美地區的社交遊戲用戶逐漸下滑,越來越多的開發商轉向瞭移動領域。而在手遊平臺,目前已經形成瞭iOS和Android雙雄爭鋒的局面,其他平臺的用戶量和規模都與之相距甚遠。

FiveDesura

《玩具熊的五夜後宮》在Desura的銷售頁面截圖

對於歐美獨立開發者和小型團隊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消息,因為很多獨立遊戲開發者的首款作品往往是先通過Desura這樣的小渠道進行分銷,在積累瞭一定用戶量之後才搬上Steam或者iOS等平臺。Desura母公司宣佈破產之後,很多獨立開發者紛紛表示惋惜,當然,也有一部分開發者表示,近期以來該公司(遊戲分成方面)的做法讓人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