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版權時代來瞭 國內兩大動漫BT站接連關閉

繼貪婪大陸、極影、動漫花園等知名動漫BT站之後,今天,國內知名動漫下載站點,漫遊字幕組旗下的Popgo“漫遊BT”正式發佈聲明稱將永久關閉站點。幾個小時之後,另一傢大型動漫資源站點,動漫花園字幕組旗下的“動漫花園BT”也出現無法訪問的情況。

現在打開漫遊BT站隻會顯示“漫遊BT永久關閉”以及“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ing,has an ending.(每件事都會有開始之時,也會有結束之日。)”的略淡悲壯色彩的幾行文字文字。上面還附帶瞭漫遊交流論壇的跳轉鏈接,所幸的是,漫遊的論壇並沒有關閉。

b01.webp

再看動漫花園,相對就顯得更加悲慘。打開網站之後直接無任何提示,隻剩下服務商冰冷的一句“This page is currently offline.(該網站目前已離線。)”。就連動漫花園的PT站點也沒能幸免於難,也同樣無法打開。而一些有心的網友們查看瞭動漫花園BT站的源代碼,上面留下瞭一句無奈的:“感謝大佬們對Anime國內正版化做出的努力和投資,大勢所趨。是我們退場的時候瞭。”

b03.webp

作為存在時間較長的兩大動漫資源站和論壇,一直以非正版化的方式為國內的用戶提供動漫視頻資源,此次的關停或許意味著國內打擊盜版動漫資源的力度會進一步加大,我們或許在可以預見的將來,還會有更多的相關動漫論壇會關停,過去廣大漫迷依靠字幕組發佈動漫作品觀看的時代或許會結束。

國內對於版權保護的力度加強,國內簽約視頻網站和日本版權合作方會在版權方面的合作進一步加大。眼下,騰訊、網易、優酷、愛奇藝等門戶都紛紛簽約瞭大量國內外漫畫作品,並且聯合動漫制作公司和作者個人加強瞭對版權的維護。

事實上,國內對於正版動漫版權意識的加強並非是件壞事,作者因作品獲得收益,創作激情更高;平臺憑借更多獨傢優秀作品籠絡更多用戶和收益;字幕組團隊也有望借此機遇轉型,結束隻幹活不掙錢的尷尬境遇;用戶雖然付瞭費,但最終獲得瞭更多的優秀動漫作品。這樣的生態環境將有利於推動國內動漫,尤其是原創動漫作品健康發展。

from:三文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