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營銷活動製作過程分享——以321大促為例

一、需求分析

眾所周知這是設計的第一步,個人認為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為整個活動的風格走向都是在這一步確定的。首先需要弄清楚需求方想要什麼,可能這個需求方不止一個人,關鍵是誰來做決定;通過直接或間接的方式收集到的關鍵詞是“熱鬧”、“搶”;因為是為3月21日的促銷做預熱,所以整個預熱頁面的重點就是促銷氣氛的烘托,以及3月21日當天活動告知。下面左側為321預熱頁面需求草圖,概括如下(右側):

二、顏色提取

三、創意構思

需求方案、時間、創意三個變量共同決定著作品質量;例如上圖中黃色三角形的面積,通常來說面積越大則質量越高;當時間比較緊張時,則可以通過創意部分提升設計質量。

構思過程:

step1:

首先通過分析需求方案,可以發現整個活動都是圍繞時間進行的,分為“00:00-09:00”、“00:00-09:00”兩個時間段;於是聯想到可以通過時間(或時鐘)概念來對頁面進行佈局;

step2:

進行參考頁面收集、提煉

step3:

把腦子裡已經出現的雛形繪製出來,可以在紙上畫草圖,也可以在軟件中用大色塊填充;目的就是低成本的評估效果,以確保方案可行;如果此時對方案不滿意也可以快速調整,這樣就可以避免設計後期推翻重來的風險。

四、設計及優化

細節主要調整點:

1、優化了活動內容與時間的對應關係,使之更明確

2、背景層增加了多種產品圖形來烘托促銷氣氛

總結:

雖然給設計師預留的設計時間只有三天,但只要做好需求分析選準方案,同樣可以事半功倍。以上分享的設計過程只是個人經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

來源:http://www.aliued.cn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