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為轉型做移動遊戲 5th Planet進行裁員

最近,海外RPG頁遊發行商5th Planet Games進行瞭裁員,據該公司透露,此次的裁員是為瞭公司更深度的轉型移動平臺。這對於該公司來說將會帶來一定的困難,因為假期季已經來臨,而且現在做手遊的競爭壓力比此前更大。

最初該公司裁員的傳聞是來自一些內部消息,有人透露5th Planet Games在今年年初招聘的大概65人可能會受到影響。該公司CEO Robert Winkler在一封郵件中確認該公司在上個月裁瞭一批人,因為該公司要進一步轉型移動遊戲領域,在此之前,該公司已經進行過一次小幅度的裁員。

Winkler表示,該公司已經於上周發佈瞭首款移動遊戲Curio Quest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該遊戲為玩傢們提供瞭240個不同的Curio怪獸可以收集、進化和投入戰鬥。在這款免費手遊中,玩傢既可以與好友進行PVP戰鬥,還可以與工會的其他人戰鬥,遊戲目前在Google Play的平均評分為4.2,App Store評分為4.9,過去一周內該遊戲的應用量突破瞭30萬。

Winkler說,“有人說我們為瞭打造內部團隊裁掉瞭一大批人,但我們的團隊很優秀,而且非常希望向移動領域發展。”

在今年7月份,該公司從DCA Capital和Moneta Ventures等投資者拿到瞭300萬美元的註資,Winkler表示5th Planet Games已經招聘瞭大批移動領域的人才,包括手遊市場營銷、金融和創意職位。

5th Planet Games成立於2009年,曾經推出過《龍之黎明》(Dawn of the Dragons)以及Legacy of a Thousand Suns等頁遊大作。

2012年底,該公司曾表示將會把旗艦遊戲推向iOS平臺,但到目前為止,Curio Quest是該公司正式推出的第一款手遊,和業內同行相比,該公司轉型的節奏相對較晚,而隨著手遊領域競爭的加劇,5th Planet未來能否成功,還需要看該公司手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