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為何拍攝顯示器的時候總會出現水波紋

我們平時用手機拍攝電腦和電視螢幕的時候總會發現會拍下一些影響畫面的“水波紋”,那麼這些“水波紋”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呢?我們又能怎樣去消滅它呢?

其實這些“水波紋”產生是因為螢幕刷新頻率低於手機的快門速度才會生成的,刷新頻率就是我們常說的螢幕的赫茲(hz)。我們平常的舊式電視機刷新頻率一般為 50hz,比較新式的是 60hz,現在我們多數使用的液晶顯示器也多數預設為 60hz。

因為螢幕不是一直在發光的,而是更隔一段時間就會刷新一次,例如那個 50hz,就代表每秒刷新50次,人類肉眼是完全察覺不出螢幕有什麼閃動的。而手機拍攝螢幕的時候,多數也會有比較快的快門速度。當快門速度比刷新頻率快的時候,就能捕捉到我們肉眼看不到的螢幕刷新過程,這就會產生“水波紋”。

要消滅水波紋,其實很簡單的就是把快門速度調慢。如果你使用單反或者有 M 檔的數碼相機,就可以通過調節快門速度來控制水波紋。不過在手機上來說,絕大部分的手機是不支援調節快門速度的。所以拍攝螢幕的時候真的要拍出完全無水紋的照片,對於手機來說還是比較困難,現在有些手機上會有一個“減少閃爍”的選項,裡面會有調節 50hz 、60hz或者自動的設定。這個設定就是專門為了這樣的情況而加入的,但其實效果並不會太明顯。或者可以尋找協力廠商應用程式支援。

本站文章均來自網絡,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編輯僅做翻譯,若有侵犯您權益,請聯繫編輯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