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清華遺孀專訪:為愛繼承丈夫事業的女企業傢

hailun2009年,海倫的先生突然去世瞭,留下一個於2000年成立的電力軟件公司。在矽谷,這是華人電力科技中最大的一傢電力軟件企業,名叫SNC – Sun-Net consulting, Supporting the electric utility industry。

之前,電力服務公司之間的聯系,完全依賴於電話與電子郵件。譬如說,兩傢甚至三傢電力公司之間如果要協調停電檢修,他們會互通電話,電子郵件,決定時間和時間段,來完成維修。那種工作方式,很浪費人力,時間。自從有瞭SNC – Sun-Net consulting, 公司與公司之間,僅需要使用同樣軟件便可以協調工作。不用打電話,更不用發郵件。完全用軟件控制檢修時間和狀況。

另外,過去的高壓電力監控室,也是靠人力監控。譬如,有人進入高壓電操作間,要登記,進來,出去,都必須有攝像監控。現在,SNC取代瞭這種落後的登記方式和監控方式。有人進入高壓電操作間,軟件會在電腦上自行顯現出來;進來是黃色,出去瞭就變成綠色,如果有人在裡面超過登記時間,軟件在電腦上自行顯現警告性紅色。

痛苦是促使海倫下決心做下去的原因

這一切革命性的產品,都是海倫的先生,一個中國留學生發展出來的。現在,他英年早逝,海倫怎麼辦?海倫是一個低調踏實,隨遇而安的人。她和去世的丈夫是清華一所分校的同學,感情篤深。他生前總想要留點什麼給後人,既然專業是電力,那就提供軟件吧。1998年他開始PART TIME, 自己做公司,2000年成立SNC – Sun-Net consulting, Supporting the electric utility industry 太陽網諮詢公司,主要為電力企業提供軟件支持。他起先做得很艱難,慢慢地,客戶多起來,多達二十多傢,可以說,丈夫是積勞成疾,得瞭腸癌,年紀不到53歲就走瞭。

她回憶自己丈夫,那是眾多中國留學生中傑出的一個,有誠信,從不為利益陷害人,一個熱愛科學,傢庭和創業的狂人

她沒有他的野心,也沒有他的激情。她思考這傢產業,這一行,要不停地更新,不然,競爭者一定會取代你。此刻,她先生的公司已有29個accounts, 責任重大。痛苦是促使海倫下決心做下去的原因,生性寧靜的海倫就是這麼愛下去,做他的公司,繼承他的事業。她回憶自己丈夫,那是眾多中國留學生中傑出的一個,有誠信,從不為利益陷害人,一個熱愛科學,傢庭,創業的狂人。如果讓他的夢想企業就這樣隨著他肉體的消失而消失瞭,怎麼對得起他和他的遺產?蠃弱的海倫,放下懼怕和悲傷,擔起瞭公司的重擔。 tinghua 她手下有十六個雇員,多是華人,也有印度人,還有一個伊朗人,倆個實習生。很多項目都是靠投標而來,來到公司找她的也都是男性,她接待的都是男人。每一次生意交接都是修練,海倫變得很勇敢,很包容,事情也漸漸不像她想像的那麼難。

美國的辦公環境非常好

海倫發現,美國的辦公環境非常好,公司之間的關系很簡單,隻要產品好,服務好,價格合理,人傢就買。美國的商業系統對商業運作也特別友善Friendly!她慢慢清楚美國各州電力市場為什麼需要SNC這樣一個公司,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樣的的軟件和服務,如果她將有一個新的市場在東部,她怎麼說服客戶使用SNC的軟件和服務。她開發的東西很受歡迎,她也在這幾年成為瞭電力軟件這一行裡的龍頭老大,唯一的女性。 海倫遭遇瞭不幸的喪偶事件,但她碰上瞭美國電力的科技復興,到處都在進行改進。她的SNC公司的產品有助於改善環境,這為美國的電力系統節省瞭很多人力資源。除瞭技術上的部分,她還發現有業務關系的所有電力公司,包括大的州級電力供應所,人傢從不問你是不是女性,也不管你是不是少數族裔,隻要技術部分好,產品好,懂得如何滿足他們的要求,服務的成本可行,基本都會買。一個真實的例子顯示SNC的備受尊重:有一次北卡州杜克電力公司請海倫去開會,杜克電力公司是北卡州最大的電力供應商,他們在夏勒特城最高的樓裡第27層上招待海倫和她的員工吃喝,那些白人很感激他們,像朋友一樣。 海倫的SNC公司的客戶今年已經發展到45個Accounts,她也成為矽谷電力行業中擁有客戶和資金最大的華人第一位,且是女性。海倫每年都給矽谷女性聯盟在中國大陸的欣欣小學捐款,已經持續多年;她還每年贊助甘肅省聽障兒童學生項目,更是灣區矽谷女性公益項目的最大贊助人。 海倫跟雷鋒網的記者說:我做事的哲學,是鼓足勇氣,想做就去做;用心去做,堅持,就能做成做好!盡管懷念去世的先生令她悲傷,但海倫現在的視野寬闊而嚴謹,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她仍然活在丈夫打造的夢裡,一個帶著意義的企業,一個促進美國電力發展的公司,還有什麼比這份獨特的愛更精彩的呢? 祝海倫事業順利,生活安謐。